佳士得:將蔡銘超付款期限延長至1個月

發表:2009-03-07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廈門商人蔡銘超2月25日競拍獲得圓明園兔鼠首銅像卻表示"不能付款"一事,佳士得和原收藏主貝爾熱(Pierre Berge)昨天決定,將付款的期限由一週延長到一個月(即到3月25日),以便蔡銘超籌集3140萬歐元的支付款。佳士得方面表示,儘管蔡銘超先前宣布拒絕付款,但由於這一行為未獲得政府的支持,他或許有可能將重新考慮自己的決定。

按照佳士得拍賣慣例,在拍賣落槌後,拍得者需在一週之內付款(即到3月4日)。一週後如未支付款項,佳士得及原拍品持有者將決定是否繼續拍賣或留存拍品。蔡銘超在公開表示不能支付款項後,佳士得處理時十分低調,既不評論也不口出惡言。

佳士得表示,作出這個決定並非例外,當拍賣金額達到一定數額時,通常都會給買家多一點時間以籌集款項。這一事件的特殊性是蔡宣布不付錢,但是這兩天他被政府否認授權後,也許會重新思考他在這一事件中的角色和立場。目前,蔡銘超對此尚無回應。

此前對於蔡銘超稱不付款是國家文物局緊急下發的《關於審核佳士得申報進出境的文物的通知》而導致獸首將無法合法入境,國家文物局局長單霽翔回應說:"有關競拍行為純屬個人行為,文物部門在其召開新聞會前毫不知情,國家文物局的通知要求採取更為嚴格的管理措施僅限於對佳士得提交的文物進出境申請行為。這並不會影響被劫掠文物回歸中國。"

中國文物學會名譽會長羅哲文、謝辰生此前接受早報記者採訪時認為,獸首只是罪證,根本算不上國寶。中國人根本沒必要參與炒高這一藝術價值極低的銅像,參與競拍等於默認佳士得拍賣的正當性。謝辰生還對中華搶救海外流失文物專項基金發佈佳士得拍賣及蔡銘超個人競拍行為的消息表示費解,並認為很不合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