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民公僕"打造出的"寡婦村"?

發表:2009-03-07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起"西門慶",讀者自然會想到蘭陵笑笑生的《金瓶梅》,想到《水滸傳》,想到武大郎捉姦,想到獅子樓。一度以來,"西門慶"的名字基本上與"地痞、惡霸",乃至"花心大蘿蔔"劃上了等號。

同時,他又是一個精明的"官人"。他靠著開生藥鋪子成了爆發戶。不僅在商業界產生很大影響,而且對政界也開始"通吃"。他曾經不無得意的對大老婆吳月娘說,"即使拐了許飛瓊,搶了王母娘娘,也減不了他的潑天富貴。"  

毋庸細說,在社會轉型經濟的衝擊之下,有多少年富力強的"人民公僕",最終也搖身一變,成了當代之西門慶。網上的一份調查表明,在近兩年41名"落馬"的省部級高官中,有36名被曝擁有情婦,佔近九成。一名高官的妻子這樣感慨,"自己所在的政府家屬大院,如同一個寡婦村,平日幾乎沒有男人在家。"夫人們在一起議論,發現最長的一個官員已長達8個月未回家睡覺!讀者對"龐家鈺"這個名字,並不陌生。2007年7月上旬,中紀委公布陝西省政協副主席龐家鈺貪污腐敗案,三秦大地一片嘩然。是年,63歲的龐家鈺歷任寶雞市市長、市委書記,陝西省政協副主席。但他沒想到的是,他最信任的情婦組成11人的龐大"情婦告狀團"將他"扳倒"!

但有比他更厲害的"西門慶"。 江蘇省原建設廳廳長徐其耀,居然擁有情婦146位!創中國之最!筆者認為,西門慶地下有知,一定為此公汗顏不止!

西門慶不問出身.但當世的張宗海在任重慶市委宣傳部長期間,對情婦講究層次的。他能夠常年在五星級酒店包養情婦17人,而且,全為漂亮的未婚本科女大學生,文化素質取向最高。

西門慶不寫性愛日記.但有的裸官不但攫取情人姿色,還寫出自己的心得體會. 原海南省紡織局局長李慶善性愛學術研究方面達到了世界水平。我想,西門慶在世,也只好望其項背感嘆云云。

至於催生"寡婦村""有功"的貪官還有:

--海南省臨高市原城管大隊隊長鄧善紅,雖然只有有6個情人,但卻為其生了6個孩子,並且能成功瞞過原配夫人,仍保持和諧美滿之家庭生活,實屬特色;

--深圳市原沙井銀行行長鄧寶駒,雖然該層次僅屬"五奶小青",但其能在800天內為情人花去1840萬元、平均每天23萬元,每小時1000元,實屬罕見之大手筆;

--福建省周寧縣黨委書記林龍飛,能使其22名情人和睦相處,舉辦22名情人共同參加的群芳宴,並設30萬元的佳麗獎,足見其超強的團結和諧能力;

--安徽省宣城市市委原常委、副市長趙增軍還有驚人的"語錄":"小乖乖,你年輕又有文化,我要把你從床上培養到主席台上,讓你當鄉里的一把手,當縣婦聯主席。"

--巴東縣國土資源局礦產管理股原股長彭俠更是語出"經典":"親愛的,等再賺一百萬後,我與你私奔!"

--還有更浪漫更樂觀主義的。當情婦也接受了審判時,湖南"公路皇帝"楊志達說:"我不能想像她像虞姬那樣為項羽自殺,起碼也得像江姐一樣,咬緊牙關牙關不吐一字!"夠浪漫和大無畏吧,呵呵,氣死了項羽和江姐,羞殺了西門慶啊。

中國的古語中歷來就有"自古貪官多好色"的說法,現在呢?出來放水的"西門慶"實在太多了,以致於"寡婦村"裡的留守者噤若寒蟬。

於是,有人曾建議由"寡婦村" 後院起火。筆者認為,這樣的效果如守株待兔又有何異?

誰都明白:不是翻臉的一定時候,誰願意讓自己名義上的丈夫鋃鐺入獄呢?即使策反家庭起義,但選擇舉報丈夫的"寡婦"幾乎沒有,除非夫妻關係徹底破裂,!進一步來說,她們寧願維持"一家兩制"的生活方式,也不願仇人相向!

也許,對她們來說,面對兩難境地,當個"寡婦"也是"好命",人生如此,糊塗也罷!問題是:政府家屬大院"寡婦村"的背後,反映出的,難道不是"西門大官人"階層的特殊化、貴族化、非為人民服務化的現實景象?

還有聽任"一家兩制"的寡婦們,能否經受不住"二奶"和"三奶"或"若干奶"的衝擊?年年的"情人節"總是她們的"擒人節"嗎?在公民社會裏,這理應是大家都需要思考的問題!......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