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臺灣警察的驚嘆(組圖)

作者:楊逸凡 發表:2009-03-08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逸凡臺灣臺中報導】臺灣的臺中是一個風光明媚的都會,尤其他四季裡經常的陽光,讓臺中這座城市充滿了露天的咖啡廳與餐廳,在假日悠閑的徜徉在這些餐館中是中臺灣民眾的一大享受。而3月7日這個週末,臺中卻下起了罕見的雨,然而這場雨,並沒有消減民眾觀賞神韻的高昂興致。連續的爆滿,盛況依然,不到1點就已經排滿了等待入場的觀眾,很多熱情而興奮的觀眾在入口處開始拍照留念。

排隊入場的觀眾

一位警察的驚嘆

中午1點左右,四個路口人來人往絡繹不絕,遊覽車一輛接著一輛,都是往中興大學的方向來,一名正在指揮交通當班的警察,看著人潮丶車潮不自禁的說:「這應該也是來看神韻的。」他感到不可思議,為什麽神韻在景氣低迷中能一枝獨秀,吸引這麽多人?從星期三開演到今天,每天都是滿滿的人潮,即便在臺中不常有的雨天,也絲毫擋不住來看演出的人潮。

這位警察與記者聊了起來:「神韻似乎很有來頭,來看這個表演的人,政丶商名流特別多!」當獲知不止政商名流看的多,而且公務人員丶教師看神韻還有研習點數,並能請公假時,他立即大呼:「怎麽會有這樣的事!這麽好!那我們警察呢?聽說我們臺中警察局長有來看啊!」說著,隨即笑了起來,他希望明年警察們也能請公假來看演出。

不遠千里看神韻

面對越來越強的神韻吸引力,許多觀眾紛紛不遠千里前來觀賞。臺灣東部因中央山脈阻隔往來臺中並不便利,但這點並不能阻止雷先生遠道而來觀賞的熱情,他是奉派到臺灣東部服務的政府工作人員,對神韻充滿好奇的他,不斷詢問著關於神韻的訊息,他表示自己看了神韻的演出很輕鬆,並且高度讚賞用這種輕鬆的方式推廣中華文化,他說:「神韻很有深度,很好看。對中國文化包容性很強,有各朝代的,有西藏的文化丶有中原的文化丶有彞族的文化,廣度很廣,又多元。也很通俗,把中國通俗的民間的故事,或者歷史上流傳的,用這種很輕鬆的方式介紹出來,神韻透過這樣的形式來推廣文化很好。」

從東部來還不算最遠的,今天神韻現場更有許多遠從國外而來的觀眾,包括香港丶泰國丶馬來西亞的民眾都組團觀賞了今日在臺中的演出。一位泰國汽車模具廠製造商老闆吳先生看了下午的演出時就極受感動的說:「我們在海外都看不到。各個節目都特別動人精彩丶而且受益不淺。受益不淺。每個節目都好啊。我還在期待著下半場的好節目呢!真是百看不厭。」

假日裡的戶外教學

 
 連年觀賞神韻的口湖國中

今天前來觀賞的教育團體不少,臺中周邊縣市包括雲林丶彰化丶新竹丶苗栗均有學校包車前來觀賞,顯然觀賞神韻演出對學生的教育效果在臺灣已經形成口碑,雲林縣的口湖國中更是接連三年來看神韻的演出,陪同學生前來的老師表示:「我們每年都看,去年去嘉義,今年來臺中。」從登記冊上看來,目前來看演出的公務人員丶教師超過300人,而工作人員表示,遠遠不止這個人數。

神韻粉絲

為什麽臺灣教育界這麽推崇神韻的演出?看過神韻演出對學生有什麽影響?口湖國中的黃雅惠老師說:「看過神韻後,比較皮的學生變得比較不會頂嘴。」據記者所知,今天下午包括明臺高中丶口湖國中丶林內國小丶建新國小丶南愛國小丶嘉和國小等學校師生都組團來欣賞神韻,南愛國小老師說明自己為什麽犧牲假日帶領學生們來欣賞神韻,她說:「希望能給小朋友帶來心靈的平靜!」

期盼與留戀

下午演出一結束,掌聲熱烈的響起,第一個站起來鼓掌的是一位台商,他一直用力鼓掌,同行的另一位台商則害羞的一直拉他坐下,然而不久,這名台商卻也忍不住站起來用力鼓掌。出場後,第一位台商一直跟工作人員握手道謝:「謝謝你們帶來這麽好的演出」,他並且非常誠摯的說:「真希望這個演出將來能到大陸表演。」但這兩位台商並不願意透露姓名。

 演出一結束,掌聲熱烈的響起

散場後,觀眾陸續走出表演廳,卻在大廳裡聚集丶逗留,他們並不急著離去,很多人或團體就著神韻的巨幅海報,拍了一張又一張的照片,他們的流連,一時之間反到讓人有種錯覺,彷彿這些人是在等待節目的開演,而不是散場後即將離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