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人大代表胡言亂語 政協委員吹牛扯皮

發表:2009-03-08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兩會期間,都會有一些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成為新聞人物,引起輿論追捧,今年也不例外。而這些代表委員引起人們關注,並不是因為他們提出了有益的建議,而是因為他們滿嘴跑火車,作為一名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竟然胡言亂語,不斷放出違背常理、毫無意義的空話、大話和瘋話。

如今,兩會剛剛開幕,就有人大放厥詞,放言中國不存在看病難看病貴問題。可以預見,今後幾天還會有類似的驚人之語冒出。這些話聽起來有些匪夷所思,使人懷疑說這些話的人是不是腦袋有問題。

顯然,如果代表委員都是這樣的人,不僅不能參政議政,反而溷淆視聽,愚弄民眾,干擾決策。這樣的代表委員已經沒有價值,不要也罷。中共當年設立人大政協制度,主要目的一是監督政府,防止官員腐敗;二是掌握民情民意,幫助政府決策。但如今看來,人大淪為了橡皮圖章,政協變成了明星聚會,離當初的預設目標愈來愈遠。

這些代表委員既無心也無力監督政府,難脫「橡皮圖章」形象,看看每年被繩之以法的腐敗分子,有幾個是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監督發現的呢?頗具諷刺意味的,倒是每年都有一批代表委員淪為腐敗分子而被剝奪資格,今年也不例外。

既得利益難望建言

至於依靠代表委員瞭解民情民意,幫助政府決策,更是成為一種奢望,如果當局根據這些滿嘴跑火車的代表委員的意見決策,其結果必然是天下大亂,民怨沸騰,難以收場。

中國當下並不是太平盛世,問題和矛盾遍地都是,貧富差距、貪污腐化、看病難看病貴、高樓價等等,一個接一個,如今又遭遇金融海嘯,經濟滑坡已成定局。這些問題本來最需要代表委員出主意、想辦法,但如今,這些代表委員除了鸚鵡學舌般的重複一句「我們有信心」之外,根本提不出有價值的幫助國家因應經濟、社會問題的解決對策。

其實,出現這種局面並不意外。這些代表委員除了官員就是大款,不是學者就是明星,真正的工人農民沒有幾個。這些人平時養尊處優,過驕奢淫逸的生活,對底層百姓的生活狀況知之甚少,他們和百姓之間完全就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說出這些令人匪夷所思的瘋話和空話實屬正常。

而且,很多代表委員本身都屬於既得利益者,任何有利於普通百姓、有利於整個社會的改革,可能都會剝奪他們現有的利益。此外,還有一些人之所以被選為代表委員,完全就是一種獎賞,這些人本就不具備從政能力,指望他們為百姓代言,為政府建言,無異於痴人說夢,與虎謀皮。

中共設立人大政協制度的初衷,本來是想增加民眾參政議政的機會,但現在已經走形變樣,開會成了喝茶聊天、吹牛扯皮,失去了應有功能,如不進行改革,只會愈來愈流於形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