撣塵 :圍巾 輪椅 十二道菜

作者:撣塵 發表:2009-03-09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這個人有個不好的習慣,老愛浮想聯翩,老是看到別人讚賞事物時,自己就好往相反的地方聯想,甚而至於聯想成一篇被他人欣賞者所討厭的文章來。雖然這文章人家是看不到的,但是我知道在國內這些被欣賞者都是很痛恨我這類文章的。管他呢,只要有人看了不厭就行。

今天在網上看到了一張圖片,是政協委員李小琳的,小記們伸著話筒圍著她,眼睛中均流露出羨慕的神情。她本人很矜持的微笑著,脖子中圍著一條粉紅的LV紗巾,紗巾上的英文字母大而多,映襯著白晰的面孔。她的化妝也很精緻,素素的,淡淡的,越發顯出他的優雅。

老實說,她的優雅與從容是超乎我的想像的。但是這種感覺並不長,我意識到她的優雅中所內化了的一種優越感。雖然她的這種優越於她的環境是不可分開的,她本身也是擺脫不了的,幾十年下來,富貴典雅的生活都使她不想養尊處優都很難,但是,使她愈加典雅的那條LV圍巾使我想起了剛剛到美國領取「中國民主獎」的方政的假肢和他的輪椅。

方政是八九、六四學潮中被解放軍坦克輾斷雙腿的,他當時是為了救一個女生而沒有躲開坦克的追殺。近二十年來,他生活的不便是可想而知的,他生活的窘況從他沒錢換他的假肢就可以看出來。然而,對於一個殘疾人,中共並沒有放棄對他的騷擾和恐嚇。

我這個聯想是有根據的,方政和所有的六四受難者所遭到的一切,與李小琳的父親、當時的國務院總理李鵬有一定的關係。二十年過去了,為了民族的未來而失去了雙腿的方政仍然掙紮在社會的底層,而雙手粘滿學生鮮血的劊子手雖然不再緊握權力,但他的威勢還在,在他威勢的庇護下成長起來的子女所擁有的財富,又豈是一般人所能企及的?

我不是說李小琳本身有什麼過錯,人家的美麗與優雅也是無可非議的。但是她的一切卻和他家族的勢力是綁在一起的,也是她根本就擺脫不掉的,何況她也不想擺脫。我只是從她的那條圍巾上看到了權力的傲慢和份量。

提到中共的威權,在中共的權力下生活的人們可能還不一定感受到權力之於他們的危害,這就又使我想起了高智晟律師。高智晟,他所承受的那「十二道菜」是中共「恩賜」與他的,這十二種刑罰中共的權貴們不可能有機會品嚐,但是這十二種刑罰卻與中共當權者息息相關。甚至與他們子女的現狀息息相關。

我也知道中共不是一個單個的個人,這是常識,但是中共的意圖卻是要由一個個個人去完成的。這個權力對於中共集團和被它奴役的老百姓來講,是傾斜的,傾斜的角度要超過歷史上任何一個獨裁者。

民主國家的權力因建國的基礎和制度決定了對權力 的監督和限制,君主制國家,因信仰君權神授,所以,仁慈的治國理念決定了行使權力的過程也是適可而止的。雖然都難以避免血腥,但整體看歷史上的任何國家行使權力時都是有一個傾斜度的。個人的自由與權力的傾斜有著密切的關係。理想的社會中,權力的傾斜度越小,民眾生活幸福的指數就越高。

但是,中共的社會中,這個權力的傾斜度卻是垂直的。

從高智晟為民請命而飽受的酷刑來看,從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來看,從歷史上中共對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所造下的罪惡來看,中共對人民使用無產階級專政時,哪一次是傾斜的呢?即使處理時可能有輕有重,但是目地呢,就是一個,要老百姓絕對的服從。

從另一個角度上看,中共霸佔了一切的社會資源,加上它霸佔所有國民身心的貪婪本性,就決定了中共對人民的權力傾斜是沒有傾斜度的,所以,對學生的鎮壓是沒有餘地的,對法輪功的打擊更是完全毀滅性的,對全國老百姓的奴役也是全方位的:從言論、消息、信仰、愛好一直到出行和戶籍。

因此說,中共的權力之於人民,是垂直使用的。中共高高在上,人民只能匍匐在它的腳下。

這就決定了奢侈品的使用者,輪椅的使用者,酷刑的承受者;他們遭際的不同是我華夏民族的悲哀!

民族的新生與中共的存在是不能苟合的!拋棄邪黨吧,那是我華夏走向新生的前提!

(清心論壇文學原創)(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