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會期間截訪的比上訪人還多

發表:2009-03-10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兩會期間有福建福清訪民在北京上訪,近日向本臺記者反映,截訪人員比上訪的人還多,天安門已經戒嚴,不能隨意進出,國務院信訪辦依舊大排長龍,很多訪民被抓,押回當地拘留,讓訪民們感到失望,認為當局沒有解決問題的誠意。

福清訪民卓友桂因為當地政府侵佔土地徵收款,進京上訪多次,他說他的電話都被公安竊聽了,去年7月份、8月份叫他們寫保證書不要到北京上訪,年底會解決問題,結果是騙人的,目前北京截訪很厲害。

卓友桂說:(錄音)"信訪門口外面截訪的也很多,上訪的也有一部分。前幾天去,截訪的比上訪的還多。我們在半路上,有些給他們劫走的,有的在山東也被他們抓了,帶回去一部分,有的在北京西站這邊也被他們帶回去。有的在湖州火車上等,也被他們帶回去一部分。不讓我們上來這邊,我是很早就上來,二十一號就上來。就是打擊報復嘛,抓回去一定會拘留十天十五天,都是這樣的。"

福清紀委爆炸案冤民吳華英表示,地方政府無法無天,只能到中央來討說法。但是上訪的人太多了,半夜三更就要起來排隊,這幾天北京下了很大的雪,在鏟雪堆旁邊就像冰庫一樣,如果當地能夠解決問題的話也不用那麼辛苦千里迢迢跑到北京來上訪。

吳華英說:(錄音)"希望說最好每一個案件都能夠落到實處,僅僅是登記一下,一個部門登記又推到另一個部門。沒辦法給我們一個很明確的說法,或者監督到位,有時候我會感到很無助。我們這樣走一直走了好多年,但是問題都是依舊。我們一夜無眠期待的就是期待相關的信訪給我們一個說法或者明確的答覆,可是我們每每滿懷著希望,結果去到最後都是很失望的回來。"

魏香平曾因上訪被福清市政府關到精神病院,還被判刑兩年,2007年出獄,她說北京兩會期間,上訪的人很多,天安門都戒嚴了,不能進去。

魏香平說:(錄音)"我上訪已經二十年的時間。這些當官的一直打擊報復。我現在眼睛也看不見了,被這些當官的打得眼睛都看不見了。他們現在用假筆錄給我判了兩年,到現在為止都沒有給我任何的答覆,就是給我扔在那邊。他說:"你再去,還要關你。"到各個窗裡面,接待的就給你推過去,就好像皮球一樣踢來踢去。"

據報導,今年北京兩會期間,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由於對中共的司法體制和信訪制度失望,頻繁出現比往年更激烈的抗暴舉動,例如自焚、灑傳單、砸截訪車、痛毆對訪民施暴的截訪人員等。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