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冒充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誘騙訪民

作者:張麗明 發表:2009-03-10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各地截訪人士兩會期間雲集北京,千方百計阻止訪民向兩會代表或境外傳媒及團體申訴。其中湖北省截訪人員竟冒稱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誘騙藏匿在北京的訪民露面,然後把訪民抓走,押回鄉關押。

湖北鄖西殘疾訪民魯尤林上週到達北京上訪。(照片由權利運動提供)

湖北訪民鄭大靖說,五名湖北鄖西縣訪民上週五抵達北京,準備週六到美國大使館請願,抗議中國打壓訪民,但當日接到自稱是美國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的電話,約見訪民做採訪。訪民應約於週六前往見面,結果見不到記者,卻見到鄖西縣政府的截訪人員,並隨即被帶走。

鄭大靖說:魯尤林說給騙了,說是自由亞洲電臺的,原本說當天晚上採訪他,後來又說不方便,把他們騙到一所賓館裡,到了那裡去才知道不是甚麼記者,就是當地的截訪人員,把他們控制了,不讓他們走。

鄭大靖說,五名訪民目前全部被關押,其中三人被送到河南省唐河縣駐京辦的黑監獄,估計起碼到兩會結束後才有望獲釋。他指出,訪民上訪多年一直未能引起中國媒體的關注和中央政府的重視,因此對訪民而言,境外媒體的採訪是很大的安慰和希望。

鄭大靖說:國內的媒體沒有敢介入這些冤案的。我們申訴多年很清楚,給關押、勞教,都是採取鎮壓手段的。那些官員都是說假話的,政府養著的都是腐敗份子,沒有說真話的,只能靠境外媒體說真話。

被騙鄖西訪民魯尤林的母親向本臺表示,魯尤林已被押返鄖西,目前關押在一所養老院裡。由於有政府人員看守,因此兒子和她見面時沒有多說北京的事。她說:昨天回來,現在在養老院,不給他吃的,有三個人看管。北京的情況我不知道,不准說呀。

三十五歲的魯尤林因交通事故導致癱瘓,終身靠輪椅走路。鄭大靖說,過去上訪,魯尤林的父母都會陪他到北京,但當局經常關押其父,其母又因為年紀大不能走遠路,因此魯尤林被迫一人去上訪。鄭大靖指責地方政府以各種手段,企圖把訪民置於死地。他說:他沒有父母照顧就不行。他父親陪他上訪,他們於是拘留他父親,拘留多了他父親也不敢了。他們就是採取這種辦法,用這樣的方式想把他置於死地,把他摧殘。

本臺記者本週一致電湖北省十堰市駐京辦,查詢訪民被關押及冒稱記者的事,但對方全部否認。記者問:訪民跟我說,你們冒充自由亞洲電臺的記者,約他們出來見面。他說:沒有有種事,不可能。記者問:你們有沒有帶走訪民。他說:沒有。記者問:你們會要求跟訪民見面嗎?他說:這些事情我不知道,領導都不在。

中國警察和地方官員冒充記者欺騙訪民的消息已不是第一次。北京異見人士何德普的妻子賈建英在北京就曾目睹便衣警察冒充記者,欺騙外地訪民把上訪資料交給他們,然後當場把資料毀掉並奚落訪民。

自由亞洲電臺通告﹕自由亞洲電臺獲悉有報導指﹐於三月六日﹐有人在北京冒充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要求與數名訪民會面﹐繼而有截訪人員拘捕關押這批訪民。自由亞洲電臺現時沒有記者在北京﹐亦與事件沒有任何關連。我們提醒本臺粵語節目的聽眾﹐務必要確認聲稱是自由亞洲電臺的記者的身份。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