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蕭條中 加拿大哪些公司仍在招聘

發表:2009-03-10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蕭條中,一些地區很少見到招聘廣告,但專家表示只要技術對口,知道去哪裡找,你仍能找到工作。

一月份,加拿大經濟流失12.9萬個就業崗位,是30年來表現最差的一月。自去年11月起,加拿大已經丟掉了21.3萬個崗位,主要在建築,製造,林木,能源以及運輸業。不過仍有人被招聘,二月份單就保健護理以及社會服務部門就招聘了3.1萬人。

教育、保健護理以及公共服務等這些所謂的"抗衰退"行業被認為是任何經濟中都至關重要的服務。工程師以及建築工同樣被認為較為安全,因為政府為刺激經濟投資建設大量如開路架橋等工程。

這意味著即使在蕭條時期,只要加拿大人有這方面的技術----財務、工程師、電腦人員以及技術專家等,仍可以找到工作。另外,國內一些地方,如薩斯咯徹溫省(Saskatchewan)以及其它西部地區的經濟預計在今年仍會增長。

國內仍有許多專場招聘會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著。黑莓製造商Research in Motion Lt.在去年招聘了4千人並計畫2009年招聘3千人,將員工整體數量擴大到1.5萬人。另外,溫哥華2010年奧運會提供了許多短期崗位。加拿大唯一的飛機製造商Bombardier Aerospace仍需要數百名技術熟練的新工程師和其它工人。拿Bombardier來說,由於訂單減少,該公司宣布裁員1,360人,相當於員工總量的4.5%,但它同樣計畫招聘800名臨時工人。

Patrick Sullivan,人才網站Workopolis的前總裁表示,雖然用人公司自去年秋季早期開始,招聘量減少了25%,但"仍有許多人被僱用"。他說許多公司(比如Bombardier)已經在最近宣布仍然招聘一些"重要崗位"。比如,加拿大豐田公司最近招聘了一些新員工,雖然其在其它國家的工廠減產,以及籠罩在整個汽車行業上的陰影不散。Workopolis網站最近還張貼了加拿大索尼公司的招聘需求。

獵頭公司Cramer and Company International的Christian Hasse表示求職者也在增加。例如,卑詩省的Coast Mountain Bus Company今年招聘500名巴士司機,到目前為止收到3千份簡歷。溫哥華2010年奧運會的組織者表示他們不愁完不成招聘任務了。負責招聘的 Donna Wilson說組委會在削減開支後計畫下月招聘1,500到2,000人,比原定少約100人,其中500個崗位是臨時工。

隨著衰退的進一步加深,預計加拿大就業市場的競爭將更加激烈。豐業銀行經濟師Adrienne Warren預計加拿大二月份失業率將上升到7.3%,即減少6萬個崗位。她預計加拿大失業率到年底會上升至8.5%。不過她也表示專業崗位,如律師、會計、審計以及工程師等不受波及的機會相對大些,這是因為經濟低迷的時候,這些崗位的需求更大。

在聯邦預算投入大筆資金建設高速公路、排水管道、交通以及建築工程後,建築業正準備趁機大幹一場。蒙特利爾的建築工程巨頭SNC-Lavalin以及從多倫多Aecon Group到蒙特利爾Stantec Inc.的同行業其它公司都準備壯大自己。

從事道路,橋樑,港口以及機場建設的Aecon的訂單已經積累到逾12.5億元。最近該公司又取得了Lockerbie & Hole of Edmonton公司,準備擴張到西部的能源業;有超過1萬名員工的Stantec公司也準備招聘具有專業技能的工程師;SNC-Lavalin到 2008年底就已經有訂單90多億元。該公司每年都在成長並希望加拿大大學有更多的相關專業學生畢業。


来源:多倫多信息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