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中共又展出"民族主義"醜態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9-03-11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過去以"無產階級國際主義"自居,1948年,當時作為毛澤東接班人的劉少奇還發表過"論國際主義與民族主義",表達對蘇聯共產黨與斯大林的效忠。哪裡知道,現在共產黨"走資",共產特權集團變成資本權貴集團,國際共產主義也變成民族沙文主義,而且吃相非常難看。

去年奧運以前,中共已經炒熱民族主義以迎接奧運,後來冒出三聚氰胺,無疑打了中共一個耳光,有這樣對待自己"血濃於水"嬰兒的民族主義嗎?今年中共碰上好多敏感日子,經濟出現重大困難,內部爭權奪利也加劇,因此民族主義又成為萬應靈丹了。最近就有以下表現:

一,積極消費就是愛國。這是代表中南海觀點的"瞭望"週刊今年第二期一篇文章的標題。把解決經濟低迷的"擴大內需"的"血拼"也政治化而進行政治動員。它所舉理由有二,一是有助於減少對外依賴;二是有助於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文章雖然從馬克思的經典中找出生產與消費的關係,但是卻沒有找到"消費就是愛國"的理據,最後只能說:"積極消費就是愛國,而愛國就是愛自己。"這哪裡是甚麼理論?根本就是無賴的說詞,目的就是用愛國主義把老百姓手裡的錢騙出來。中共真要錢,何不去向鄧小平、江澤民、李鵬、朱鎔基、胡錦濤、溫家寶的子女去要?別為難普通老百姓了。

二,將民族主義貫徹到對外經濟工作。去年因為法國總統薩科齊會見達賴喇嘛引髮網路憤青"抵製法國貨"的呼叫,矛頭再指向法資的家樂福大超商。然而後來發現,如果抵制了家樂福,受到損失的供應商是中國公司,如果家樂福與這些供應商倒閉,大批中國員工也要失業,於是民族主義自動消失,改為總理溫家寶出訪歐洲發表愛國言論,並且擺出"包圍"法國的態勢;溫家寶回國後,又輪到商務部長陳德銘率領採購團與法國周邊國家簽訂合同、協議,再把過去與法國簽訂購買空中巴士的協議取消。

三,製造佳士得拍賣風波。最近在巴黎舉行的佳士得拍賣會,因為有一項圓明園的鼠、兔青銅獸頭,涉及當年的英法聯軍的侵略,於是中共又趁機煽動民族主義,要求交回這些東西。對這些涉及當年歷史事件的拍賣品,國際上都有市場規則,中國以前也遵守這些規則,2000年在香港就拍賣過類似的東西。但是因為這次是在法國舉行,而法國正是目前被中共革命路線認定的打擊對象而成為不共戴天的"敵人",所以事件就鬧得很大,中共支持的機構不但揚言要打官司,巴黎華人還上街三天抗議,最後又製造流標事件,由中國人出面標下又拒絕付錢。就這樣,一個慣常拍賣古董的活動,因為中共的政治力的介入而成為它煽動民族主義的政治事件。

然而最需要中共發揮民族主義的,卻是2月14日1艘中國香港貨輪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擅自駛離俄羅斯納霍德卡港,被俄羅斯邊防部隊射擊幾個小時而在15日凌晨沉沒,8名船員失蹤,可能遇難,其中7個中國人。即使誰是誰非還搞不清楚,對一個沒有武裝的貨輪,需要射擊幾個小時嗎?何況還出了人命。但是中國外交部麻木不仁,到19日才與俄羅斯緊急交涉,連"抗議"都沒有。如果這是發生在釣魚臺,中國政府會這樣"克制"嗎?1999年北約炸中貝爾格萊德中國大使館,炸死3名中國記者,共產黨像死了爹媽那樣,江澤民、胡錦濤親自出來大罵美帝國主義;2000年美、中軍機相撞,明明是中國軍機以危險動作來挑□,可是中國又掀起反美浪潮。

為何對俄羅斯就這樣軟弱?顯然,除了中共是俄羅斯的盧布與武器養大的,俄羅斯人就是他們的"老大哥"而不能觸犯外,當然還因為中國有與俄國建立反對西方民主國家統一戰線的必要。為了反對西方國家自由民主的意識形態,幾條中國人的人命算得了甚麼?在俄國武力威脅下割讓的一百六十萬平方公里土地也算得了甚麼?對西方國家是"民族主義"、"愛國主義",對俄羅斯則是"奴才主義"、"賣國主義",這就是中國共產黨民族主義的本質。

從1921年中共在俄國資助下建黨從事叛亂活動,到1929年中東路事件中蘇爆發戰爭時,中共提出"武裝保衛蘇聯",到現在割讓土地、漠視人命,中共對俄羅斯的奴才主義與賣國主義都是一脈相承,按照中共的政治術語,就是"革命傳統"。如果到現在還相信中共的民族主義,不是腦袋出了毛病,就是被共產黨收買而失去靈魂的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