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飲食「常識」之謬誤

發表:2009-03-12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新鮮蔬菜比冷凍蔬菜更有營養。

新鮮蔬菜與冷凍蔬菜營養價值相等,營養的差異主要取決於烹調。

2、多吃水果能減肥。

水果都有糖分,特別是香蕉、蘋果、葡萄等含糖量更高,多吃會攝入較多糖分,實際上起不到減肥的效果。

3、常吃糖不利於健康。

糖除了使人易蛀牙外,不會引起嚴重疾病。糖是人體熱量來源,過分食用才會妨礙其它營養的吸收。

4、纖維是萬能的。

實際上應適量攝取含纖維素的食物,如水果、豆類、麥片等,過量攝取纖維素,反會加重貧血病患者的貧血現象,也不利於孕婦的健康。

5、食鹽是健康的大敵。

鹽雖然與高血壓有一定關聯,但對於大多數健康人來說,過分限制鹽分的攝取對健康沒有益處。

6、維生素可使人精力旺盛。

作為食物的補充,維生素是健康的必需物,但過量攝取,不但發揮不出作用,反而會引起多種疾病。

7、拒絕含膽固醇的食物。

對人體有害的並非含膽固醇的食物,而是膽固醇的攝入不可過多,否則可能增加患心臟病及中風的危險。

8、多服鈣能增強體質。

骨質疏鬆是多種因素造成的,缺鈣只是其中原因之一,單服鈣片並不能預防骨質疏鬆,而攝食過量鈣質,會干擾其他營養的吸收。通過天然食品攝取鈣質才是最佳方法。

9、咖啡對人體不利。

每天喝1-2杯咖啡對健康無礙,當然,喝得過量對健康會有影響。

10、感冒時多吃補品。

補品能產生較高的熱量和能量,會使體溫升高,對患者不利。此外,補品還會促使病菌生長繁殖,使炎症擴散,故感冒不宜吃補品。


来源: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