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潛水者為救朋友與鯊魚博鬥兩小時(組圖)

發表:2009-03-12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潛水者克雷格-克拉森近日為了保護朋友,與一條長3.65米的虎鯊進行了長達近兩個小時的搏鬥,他用矛槍向虎鯊發射了7次,最終用匕首結果了那條虎鯊。

克拉森當時正在和他的同伴卡梅倫-基爾克康內爾、攝影師斯圖特茲、電影製作人雷恩-麥克英尼斯在墨西哥灣海域用矛槍來抓黃鰭金槍魚。他們當時正要離開墨西哥灣深水海域,落單的麥克英尼斯發現自己身邊有一條虎鯊。克拉森看到後立刻抓起矛槍,向麥克英尼斯游去,那條虎鯊在麥克英尼斯周邊游戈。

32歲的克拉森說:"我游到麥克英尼斯和虎鯊之間的地方,我試圖觀察一下,希望那條虎鯊能夠在我們前面通過。但我發現那條虎鯊離麥克英尼斯的距離越來越近,它正試圖繞到我們的後方,行為很具攻擊性。它將身體捲曲起來,看上去要發動猛攻,我採取了行動,沿一條保險的路線游過去,將矛槍射向了它的鰓部。卡梅倫和我多年來曾多次遭遇鯊魚,我們有許多應對它們的經驗,但這一次的感覺非常特別,我感覺到,那條虎鯊是想獵食,我不想成為它的食物。當我射中它的鰓部,我覺得自己有義務盡快結果它。我想儘可能短的結束它的痛苦。我用矛槍儘可能近地向它發射,盡了一切力量以便儘可能人道地結束它的性命。我用矛槍向它的頭部射了6次,但我的運氣並不好,整個過程很漫長。鯊魚很頑強,它們在經歷了數百萬年的演化後成為倖存者。最快、最好的方法就是用繩索綁在它的尾巴上,啟動船向後倒拖鯊魚,這樣能夠將它溺死,但這一嘗試也沒有成功,我最後不得不非常接近它,用一把長匕首結果了它。"

克拉森很小就開始潛水和捕魚,他生長在一個漁民家庭,是各種捕魚方法的專家。儘管在捕魚方面很有經驗,克拉森對結果虎鯊並不感到快樂。他解釋說 :"這是我多年來打獵、採集和捕魚生涯最令人懊悔的一件事情。就個人而言,除了為了進食的需要,我從不獵殺任何動物。我不是在那裡獵殺鯊魚,對於我來說,那是一個防禦性行動。如果下次遇到類似情況,我還會這樣做。令人遺憾的是,我不得不那樣做,我並不對此感到自豪。那是形勢所迫,我們不得不保護自己,這種情況很少出現。我非常尊重鯊魚。由於我們長時間在海洋上活動,我們面臨許多潛在的風險。"

許多人都認為,克拉森和卡梅倫-基爾克康內爾是世界上最好的自由潛水矛槍捕魚者。事發時在船上的卡梅倫稱,克拉森作出了正確的決定。他解釋說 :"我們整天都在水裡,抓了不少金槍魚。我們潛水的深度與鯊魚所在的地方很近,我們每年的某個時候都會見到2.13至3.65米長的鯊魚50-100條,尤其是路易斯安那州海域。不過,克拉森遇到的情況很特別,那條虎鯊可能非常想進食,它處於一種瘋狂狀態,可能認為克拉森的同伴是一個很容易獵殺的對象。虎鯊能夠吃掉整個海龜、68公斤的金槍魚、甚至海豚。克拉森非常有經驗,毫無疑問,他採取了必須採取的行動。"



来源:中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