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稅收方案改革 探討加州前景(圖)

作者:李芳 發表:2009-03-13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芳舊金山採訪報導】目前美國加州所面臨的財政危機,在州立法機關最新達成的預算協議下,並沒有得到根本的解決。那麼,加州如何來應對目前的局面,加州人還能再進一步做些什麼才能使加州重整旗鼓?

三月六日新美國媒體邀請加州先鋒組織代表,向舊金山灣區少數族裔媒體介紹加州目前的財政狀況,從稅收方案改革看加州未來經濟的發展,並同與會者就加州公眾利益和政府改革等方面進行探討。

據加州先鋒組織執行主任詹姆斯•邁爾(James Mayer)介紹,一年前,加州先鋒組織在危機下應運而生,意在尋求一個公民驅動式的模式,集大眾智慧,找到更具代表性、更明智的預算和財政管理方案。為加州人提供高質量公共服務,使所有加州人都能享有安全、健康和繁榮的經濟環境。

加州稅收和支出分布

加州先鋒財政政策高級顧問弗雷德•席爾瓦(Fred Silva)向與會者詳盡介紹和講解了加州先鋒研究調查報告中有關加州目前普通基金的開銷,州和地方稅收收入的分布等方面。

從以下圖表可以看到:

圖表1)州和地方稅收收入分布

2007-2008年度的總收入1,703億美元,其在物業稅、個人所得稅、車輛費用、銷售稅、以及企業所得稅和雜項的分布如下:


圖表2)州府普通基金支出分布

2008-2009年度,在高等教育、K-12教育、健康和服務、刑事司法及其他,州和地方基金支出分布。其中州佔25%,地方佔75%。

圖表3)加州可支配收入的轉移情況(來源:均衡局)
1957年和2007年的比較,更多的從商品轉向服務:

(圖表由加州先鋒California Forward提供)

預算問題和探討

加州財政危機的不斷深化,帶來加州人對州政府的信心大大降低。加州先鋒發布五項建立新的預算制度的改革措施和方案,提出更深入的公民參與和更地區化的管理。讓州政府做更少的決定,給予地方政府更多的決定權。以此幫助州府作出更具權威性的財政決策,提升公眾的信任度。

詹姆斯•邁爾在接受採訪中談到,政府部門經常關注的是短期內的重點,怎樣來解決目前的危機。而沒能更多的從長遠打算,進行真正的改革。我們看到的是,我們任何的策略和決策都會有一個長期的回報。

就目前的預算問題來看,他表示至少要有兩到四年的時間會增加稅率。然而更好做法則是降低稅率,更廣泛的收稅。同時改善管理,節省開支。這樣財政收支才會更加穩定,不至導致大起大落的浮動。

邁爾表示就目前的情況,我們不得不考慮如何花錢,怎麼能更好的利用現有的資金,做更大更好的事情。並不是必須要做所有的削減,難的是我們需要探索是否可以找到不同的途徑和方法,來得到一個長期解決問題的辦法。比如保持計畫,削減成本。

稅收改革措施和方案

加州先鋒組織就目前的預算改革提出議案,發表在題為「這是關於信任:幫助恢復公眾信心的預算過程」的報告中——它是一個基於吸收全國範圍內國家和地方政府實踐的最佳管理方案和廣泛聽取加州人意見的結果。

現在加州先鋒組織正在積極的與立法機關的成員以及區域和社區領袖進行溝通,希望在改革方案的細節上達成協議。同時鼓勵所有加州人踴躍參與,提供意見,與本地區的政府官員對話,使其成為一個切實可行的方案。

正向加州先鋒所提出的,政府不會自行改變其方式,除非加州人有對他們的要求。加州先鋒邀請公眾提出使政府能工作的更好的想法,並共同使這些想法付諸實施。

加州先鋒執行主任詹姆斯•邁爾接受本報採訪(攝影/李芳)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