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最不能忍受六種壞習慣

發表:2009-03-13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見了好吃的不懂得節制,就不計後果胡吃海喝,這些過量的"美味",最終都會產生廢物--尿酸及尿素氮等。這些廢物大多經過腎臟排出,飲食無度無疑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另外,營養過剩還容易導致肥胖、高血壓、糖尿病、痛風等可引起慢性腎病的疾病。清淡飲食對保護腎臟很有好處,已患腎病的人更應避免暴飲暴食。  

經常憋尿。

有些人因工作忙而長時間憋尿,一整天不喝水或很少喝水。尿液在膀胱裡太久很容易繁殖細菌,細菌會經輸尿管逆行到腎,導致尿路感染和腎盂腎炎。這類感染一旦反覆發作能引發慢性感染,不易治癒。患者不僅會出現腰酸背痛、尿頻尿急等症狀,還可能發展成為急性尿毒症。

飲水過少。

如果長時間不喝水,尿量就會減少,尿液中攜帶的廢物和毒素的濃度就會增加。臨床常見的腎結石、腎積水等都和長時間不喝水密切相關。充分喝水可稀釋尿液,保護腎臟,有利於充分排出廢物和毒素。

飲料過度。

軟飲料和運動飲料的過度攝取會間接損傷腎。人體內的酸鹼度為7.2,這些飲料普遍為高度酸性,有些飲料酸鹼度甚至為2.5,飲用後體內酸鹼度明顯下降。腎臟是調節體內酸鹼度的主要器官,長期過度攝取軟飲料及運動飲料會給腎臟帶來負擔,增加腎臟損傷的機率。

酒後喝濃茶。

有的人認為酒後喝濃茶能"解酒",其實這非但無效,還會傷腎。茶葉中的茶鹼可以較快地影響腎臟而發揮利尿作用,此時酒精尚未來得及再分解,便從腎臟排出,使腎臟受到大量乙醛的刺激,從而損傷腎功能。

飲食太咸。

飲食偏咸,尤其是某些零食鹽分含量過高,例如吃炸薯片、方便麵等會讓人不知不覺吸收了過量的鹽分,導致血壓升高,腎臟血液不能維持正常流量,而誘發腎病。


来源:網路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