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剃鬚刀讓德國秘密武器失靈(圖)

發表:2009-03-13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3年8月27日,盟軍軍艦"白鷺"號與另外一艘軍艦在大西洋上的比斯開灣護航時遭到了德國空軍的猛烈攻擊。兩架德國"道尼爾"DO-17轟炸機向它們發射了4枚制導炸彈,其中1枚準確地落在"白鷺"號甲板上。

劇烈的爆炸使艦上225名水兵魂歸大海。而讓"白鷺"號艦毀人亡的德軍這一秘密武器就是編號為HS-293的制導炸彈。

從1943年下半年開始,德國人就在他們的轟炸機上裝備了這種有500公斤重的新式空投武器。它裝有無線電接收裝置,並在尾部安裝了助推器,能在無線電指令的控制下自動調整飛行方向。從理論上講,HS-293能在轟炸機飛行員遙控下,準確地擊中任何目標。目睹過HS-293攻擊的盟軍官兵給它起了個形象的綽號--"追我的查理"。

在"白鷺"艦遭襲之後,比斯開灣的盟軍船隻不斷出現被"查理""追趕"的情況。盟軍損失慘重。

為阻止"查理"的"追趕",找出對付這種秘密武器的方法,英國皇家海軍決定用一招"苦肉計":派一支搭載科學家的小型艦隊進入比斯開灣,引誘德國人使用 HS-293攻擊,為科學家們創造一次實地考察的機會,以便他們能在第一現場研究出干擾飛機和炸彈之間制導信號的方法。

"誘餌"艦隊的任務落在了英國皇家海軍的第2支援艦隊頭上。

德國人的反應出奇的快。第2支援艦隊剛剛進入比斯開灣,就遭到了他們12次攻擊。隨行的科學家們對滿天飛舞的"追我的查理"束手無策,把帶來的儀器擺弄了個遍也沒找出干擾其制導信號的辦法來。

所幸艦隊指揮官沃克技藝高超,每次都指揮軍艦靈巧地躲開了德國人的攻擊。

第3天,盟軍的機會來了。德國轟炸機向第2支援艦隊中的"野鵝"號護衛艦一氣兒發射了兩枚HS-293。眼看"野鵝"號無處可躲,兩枚炸彈卻踉蹌著偏離了正確方向,遠遠地落入水中!

驚魂未定的科學家們對這一幕大感興趣,遂要求調查炸彈扔下來時艦隊的水兵們是不是在使用什麼電子器件。事情很快弄清楚了:德國人的炸彈扔下來時,艦隊另一艘護衛艦"燕八哥"號上有位軍官正在用電動剃鬚刀刮鬍子。科學家們立刻興奮起來,他們意識到,肯定是工作中的電動剃鬚刀影響了德國人的制導炸彈!

為了驗證這個猜測,沃克指揮艦隊靠得離海岸更近了一點兒,以吸引更多的德國轟炸機和"追我的查理"。果然,整整一個中隊的德國轟炸機帶著"追我的查理" 蜂擁而至。沃克也早有準備。他下令將艦隊中僅有的4只電動剃鬚刀集中在一起,在德國轟炸機發射"追我的查理"的同時把它們全部打開。

這一冒險的試驗竟然取得了成功。小小的剃鬚刀讓德國人發射的HS-293全部失靈,像蝗蟲一樣落入海中!

原來電動剃鬚刀轉動時會產生微弱的電磁波,這些電磁波的波長碰巧與制導HS-293炸彈的無線電波波長相似,從而對HS-293的遙控指令產生了影響。無意間,小小的電動剃鬚刀居然讓德國人的秘密武器失去了準頭。

来源:摘自《日本新華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