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瀋陽領銜兩會 「吃飽撐」勝過習近平(圖)

作者:李天笑 發表:2009-03-14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 

十來天的兩會提供了觀察中共與民眾對立的絕佳窗口,也是令人捧腹的難得機會。

每到此時,最嚴密的戒嚴和最大的上訪潮同時聚焦。場內作 秀,場外悲憤,呈現紅朝末世景觀。中共繃緊神經要防止民眾抗議;民眾則藉此機會表達對中共的積怨。今年兩會安保繼用京奧高效模式,60萬公安、武警、紅袖 章傾巢出動,規模和嚴密程度達歷史之最。但訪民的抗爭有增無減。每天數以千計的上訪人潮直奔各信訪部門。撒傳單、自焚和砸毀警車成為訪民喊冤的新途徑,凸 顯民眾憤怒幾近走到極限。

然而,會場內外完全隔絕。民眾的呼籲、上訴和抗議被截在大會堂高牆之外。儘管會場外多位老人以服毒自殺表示抗議,會場內代表們正襟危坐,照樣吃好睡好。

兩 會年年有,今年有新意。幾千代表除了替北京添堵外,也增添了大量的笑料。醜劇化是兩會一大特點。前幾年,江澤民一統花邊的天下。江走了,傳統留下了。如女 記者抱張藝謀、馮小剛避採訪藏廁所、記者登高採訪等搞笑場面,發揚了兩會不正經的傳統,也折射出中共媒體輕浮墮落的一面。

今年的看點是香 港文匯報精心總結出的4點「兩會新意」:座位排序規則變了、奏國歌改為唱國歌、新聞發言人稱大會發言人、記者招待會簡化為記者會。文匯報的這4點「新意 」確實有新意。座位排序變化反映了老坐前排的覺得不公平,後排能打瞌睡,前排不能,輪換才能體現出機會均等。唱國歌是因為中共危機深重,歌詞中「到了最危 急的時刻」這一句貼切地唱出了中共的狀態,中共要代表們多唱來加深危機感。改成「大會發言人」後,發言人可以增加在新聞之外搬弄是非的空間。簡化為記者會 說明中共在溫家寶經歷扔鞋事件後不打算「招待」記者了,對記者嚴加管制,防止他們扔鞋。如此充滿噱頭的「新意 」應進小瀋陽的本子了。

兩 會是體察「吃飽撐」和「無俚頭」的絕佳場所。兩會「會」什麼?會作秀,會折騰。代表們會躲貓貓撓痒痒、大員們會說大話吹牛皮。其實去討論分析溫家寶政府報 告中14個核心經濟數據是真正在浪費時間。首先數據是政治化的。溫說能保8,一定能保住,因為統計局在他屬下。其次,老百姓根本不關心不相信這些大話,因 為每年重複反腐倡廉、社會保障、收入分配、醫療改革、教育改革、住房、就業、食品藥品安全、環境保護等空話,等於白說。

兩會代表由黨欽 定,要表現沒白領黨的賞,又不能傷著黨,於是搞出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雷人」提案:如把收入全消費掉來擴內需、4天半工作制、賽狗合法化、取消一次性筷子 生產、建「毛澤東城」提高覺悟減少「折騰」、多交稅買行政待遇、在中國看病不難不貴,而是患者要求太高等。這些提案讓民眾覺得匪夷所思、不著邊際、標新立 異和無法接受,成為笑料。

反腐倡廉是多年的社會熱點。中共面臨深刻的危機,其中包括:反腐敗越反越腐敗。兩會的絕大多數提案避重就輕,不 痛不痒,無病呻吟,掩蓋中共腐敗和危機事實,誤導公眾視線。有些提案聽上去雖不錯,如「公務員財產申報法」,但中共是不可能實施的,因為腐敗是中共的利益 所在和存在條件。吳官正在交班時曾直言,在試點實施幹部財產收入申報機制時,黨政幹部以消極怠工、甚至癱瘓政局強烈抗拒,其根本原因是中共省、廳級幹部, 90%以上擁有1千萬以上資產,如公開勢必引起公憤。這就說明瞭,已患了癌症的中共不可能對自己動手術的。

兩會是出唬老百姓的鬧劇。代表和委員們深諳其道,盡量鼓掌,盡量舉手,愚人愚己,皆大歡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轉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