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奉孝:毛的後代是否應該有超生的特權

作者:陳奉孝 發表:2009-03-14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網上得知,毛澤東的孫子毛新宇去年又有了一小個千斤,取名毛甜甜,此事是否屬實,未見官方證實。如不屬實,則發貼者應屬造謠誹謗,應承擔相應的責任;如屬實,那麼毛新宇夫婦就違犯了我國現行的計畫生育政策。

我國將計畫生育政策列為國家的基本國策,規定一對夫婦只允許生一個孩子,特殊情況可生二胎:具有農村戶口的夫婦如頭一個孩子是女孩或智障兒,那麼八年後可生第二個孩子。具有城市戶口的夫婦,只允許生一個孩子,不論男女。如果生的是智障孩子,那麼也可以再生一個。

如果具有城市戶口的夫婦生的是一個健康的寶寶,不論男女,不允許再生孩子。具有城市戶口的夫婦如果強生二胎,有公職的將被開除公職,是黨員的將被開除黨籍。具有城市戶口的夫婦如非公職人員,超生後將被罰款,有的地方罰款三千,有的地方罰款五千,有的地方罰款一萬,這一點各地自行決定。

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為了貫徹計畫生育政策,執行的可以說是雷厲風行。山東生搞的最好,在農村不少地方一旦發現有已婚婦女懷了第二胎,便被強制拉到衛生所墮胎,如果跑到外地躲起來,(大家都看過黃宏和宋丹丹演的小品《超生游擊隊》吧,就是這種情況)就把這對夫婦的父母拘留起來,除了罰款,有的地方甚至把你的房子給扒了。當時流行的一個口號叫"寧叫家破,不能國亡"。從這個口號你就可以知道當年執行計畫生育政策是多麼嚴厲。

現在我國的計畫生育政策並沒有取消。毛新宇是軍事科學院軍史研究員,全國青聯常委,北京西城區政協委員,軍銜是中校,當然是公職人員,共產黨員。毛新宇的第一個孩子毛東東是一個非智障的活潑可愛的小男孩,不少人都從網上看到過介紹和照片。現在毛新宇夫婦又生了第二個孩子,這明顯違反了我國的計畫生育政策。請問北京市的計畫生育辦公室將對此如何處理呢?人們將拭目以待。

陳奉

二00九年三月十三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