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諾貝爾獎得主告訴中國:停止譭謗達賴喇嘛

發表:2009-03-14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3月14日達蘭薩拉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們、維權運動者、及如哈里森福特和格溫妮絲帕特蘿等社會名流,敦促中國 "停止指名道姓的指責及辱罵譭謗" 達賴喇嘛尊者。

諾貝爾獎得主、維權運動者和好萊塢明星,共同簽署了一份,由圖屠大主教所發起的聯署書,表示對西藏人權的惡化,還有中國政府與達賴喇嘛特使談判破裂的關注。

該聯署書發表於 TheCommunity.com,這是一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們,作為促進和平和人權的網站。週五向公眾開放供聯署。

網站主席瑪麗.瓦爾德說,當達到100,000人聯署時,將把聯署書交付給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其它人的政府要員。

"這是大力發起支持達賴喇嘛的時機了。"沃德說。"尊者提出了他從未曾說的強烈聲明,因為西藏的局勢很危急。 "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夜利埃.威爾瑟、約翰.修姆、戴維.楚堡、喬迪.威廉斯、德克勒克、馬奎爾、佩蒂.威廉斯和裴瑞茲‧埃斯基韋爾,連同40位維權運重者和社會名流,如福特、帕特絲蘿、彼得.蓋布瑞爾、李察基爾、米亞法羅、瑪麗亞貝洛、野獸男孩的亞當.賈克、愛希莉.賈德,超級名模克里斯蒂.特林頓與納奧米.坎貝爾,還有約旦王后努爾,均參與簽署這份聯署聲明。

本週,達賴喇嘛譴責中國的"殘酷鎮壓",在其幾十年的嚴酷統治,讓西藏變成"人間煉獄。"

這個星期裡,有二個緊張關鍵的週年紀念日-西藏和平抗暴及達賴喇嘛尊者流亡50週年,以及因在拉薩的和平示威,引發了全藏反抗中共壓迫的抗議一週年的紀念,而這樣的抗議中共統治已延續了數十年。

中國聲稱西藏是他們領土的一部分,但許多藏人憤恨著中國的統治,他們認為如此的高壓統治,剝奪了他們的宗教信仰自由和自主權。北京還指責達賴喇嘛,這位西藏人民最為敬愛的尊者,是主張獨立和煽動拉薩反政府抗議活動的主謀者。

圖屠大主教於信函中告訴達賴喇嘛尊者:"我們與你們站在一起,您明確表達非暴力、同情和慈悲。顯然的,中國並不瞭解你。但我們真誠地希望他們有天能夠理解。"

南非大主教,於1984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請求聯合國人權特使,令人尊敬的納薇(Navi Pillay)女士,會同記者與觀察員訪問西藏。"與各方密切合作,以便為幾十年的奮鬥,帶來和平的解決。"

"中國對於世界的影響,處於一個獨特的地位。我們要求中國利用這個地位,藉著傾聽西藏人民的聲音,來改善我們的世界,提出解決西藏問題的新方案,讓西藏文化可以持續的繁榮。"圖屠說。"這不僅對西藏有幫助,也對中國有幫助。這將會讓人們知道,中國有意願成為國際事務上負責任的夥伴。"

"最後,我們要求中國,停止指明道姓的指責和辱罵,這位一生致力於和平事業的達賴喇嘛尊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尊者不僅僅是一位聖人,也是世界公認少數真正具有道德權威的人。"圖屠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