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自稱揭發多起港府泄密案

發表:2009-03-15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1年多,香港多個政府部門被揭發內部機密文件在網路上外泄,揭發人「Foxy天王」因此聲名大噪。在接受港媒專訪中,「Foxy天王」自稱沒有過人的計算機技能,只是一名廣東香港跨境司機

香港「文匯報」報導,人稱Foxy天王的羅先生,30多歲。他表示,他是以民間力量推動政府部門強化保密措施,保障市民隱私。

羅先生強調,自己沒有過人的神奇計算機技能,也不是專門入侵政府部門的黑客,只是平凡的已婚粵港司機。而能夠揭露政府部門的保安漏洞,全因機緣巧合。去年起他因工作減少,整天待在計算機前上網,「無意中找到機密文件。」

他表示,金融海嘯後,粵港跨境司機從每月工作20多天,減至去年初每月10多天,「我收入差不多少了一半,月薪由高峰期的1.8萬元下跌至7000至8000元」。無所事事下,唯有上網打發時間,去年4月5日首次透過Foxy搜尋到4份來自港府警務處及民航處的內部文件。

這個意外收穫,使他意識到政府部門未做好保密工作,必須髮動民間監察力量,促使政府部門改善保安。

由於多次揭發港府外泄機密文件,羅先生擔心當局會找到他,因此每次將有關文件傳給媒體發布後,便會盡快刪除,至今未被警方發現行蹤。

羅先生表示,從未入侵政府的計算機網路,也沒有將機密文件放上因特網或傳給朋友,「我供給傳媒沒有犯法,只是希望政府改進,好好保護市民私隱,我認為政府可以做到零泄密。」

他說,目前只有2位最好的朋友知道他是「Foxy天王」,連家人都不知道,「家人只知我很喜歡上網」。

談到未來,羅先生說,目前正積極找朋友幫忙介紹臨時工作,以維持生計。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