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00政協委員拒絕到會創記錄

發表:2009-03-15 1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中文部引述中國媒體報導,今年中國「兩會」期間多達300多名全國政協委員拒絕參加會議,這是60年來僅見。有評論認為,「兩會」已同「春晚」一樣讓人反感。

中國政協11屆2次會議3日開幕,12日閉幕。
報導藉媒體多篇社論、分析稿及大陸資深媒體人、香港評論家的看法,分析「兩會」缺席者眾的原因,在於為表達某種抗議、會議無聊至極、中國官場態勢。

香港時事評論員何亮亮指出,在北京採訪的媒體,不論中、外都說「兩會」無聊、沒有意思。政協會議沒有意思,人大會議也沒有意思,以至於中國媒體公開這樣說:希望「兩會」不要降低到「春晚」的水平。

何亮亮稱,這是在深圳的一家報紙的評論,「這是很大膽的評論,但是這樣大膽的評論也就是因為民眾普遍有這樣的想法。」

報導引用「南方都市報」的消息披露,到10日為止,拒絕參加「兩會」的政協委員已達301名,拒絕的理由是「兩會只讓歌功頌德」,「代表與胡錦濤座談只能念事先經過審核的發言稿」等。

由政協編輯的「委員出席缺席簡報」也顯示,這次「兩會」經濟、文藝界委員缺席空前多。全國政協第2次全體會議應出席委員2235人,缺席252人,其中84人沒請假。全國政協第3次全體會議缺席委員更增加到301名,其中103人未請假。

「美國之音」稱,這是歷屆「兩會」從未發生的怪事。以往雖有個別委員缺席,但都會經過請假批准。而這次301名政協委員缺席,其中103人不屑請假,為60年來「兩會」從未有過的驚人現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