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中國神秘的國保警察(圖)

作者:瞧醜 發表:2009-03-16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保的監控車輛

中國的警察隊伍裡有一個警種叫國保警察,全稱叫國內安全保衛警察,這是一個很神秘、很不被外人所知的警種,在這裡就我所知道的有關這個警種的事和大家聊聊。

國保以前在公安部門一直是叫一處,當然在中央的公安部那兒是叫一局,在各省廳、各市局叫一處,在各分局叫一科。這個部門是幹啥的呢?以前在公安內部工作分工中直接簡稱其為政保處,以區別於其他的如文保、經保等等,實際就是政治警察。大概在2004年左右,為適應所謂的形勢需要,這一警種體系改名,公安部的叫國內安全保衛局,各省廳的叫國內安全保衛總隊,各市局的叫國內安全保衛支隊,各分局的叫國內安全保衛大隊。人還是那些原班人馬,只不過換塊牌子,各自官升一級,編製擴大。

這個部門所從事的工作是什麼呢?在中共奪權以後一直到上世紀八十年代以前,在那些以政治鬥爭為主的年代,這個部門可以說還是很能呼風喚雨的,特別像"鎮反""三反五反"這些政治運動中,這個部門的人手中掌握著人的生殺大權,可以隨便就把人拉出去槍斃。那時候只要誰聽說一處的人找他,那脖子根都是涼嗖嗖的。在進入八十年代中共開始搞經濟建設後,這個部門的作用和表現形式就開始變化,從前臺的張牙舞爪變為後臺的神神秘秘的隱秘行動。你現在到各地公安廳局的網站上查這個部門的資料,你什麼都找不到,甚至在公安部的政府網站上,這個部門都不列在下屬部門的系列內。為什麼是這樣?用他們內部的話語講就是工作性質的特殊不便於公開。以前連三歲小孩都知道一處是抓反革命、抓特務的,現在你隨便問哪個大人,99%的答不出國保是幹什麼的。因為國保現在幹的事不好公開,是因為它現在就為抓法輪功而忙活著、而存在著。

其它先不表,就公安部門的內部來說,國保這個警種的工作是最差的,沒有權也沒有錢,可干的都是些昧著良心才能幹下去的事。內部人都知道,各警種的油水由大到小的排,分別是:治安、交通、經偵、出入境、刑偵、緝毒、派出所等等,而國保的油水可以說是零。因為治安管的是特種行業、娛樂行業,交警管的是車和駕駛員,經偵、刑偵、緝毒管的是經濟犯和刑事犯、毒販,派出所管點小偷小摸,這些工作都可以帶來權權交易或權錢交易,而國保管的法輪功卻不能給它自己帶來這些好處。兩方面的原因,一個方面在公安部門內部誰要聽說是為法輪功的事情去國保那兒求情,幾乎誰都搖頭,一是這種政治上的事誰都不願去沾邊,二是即使國保那邊的人想要賣你這個人情,他也不敢放人,因為放法輪功這種事和放殺人犯、毒販比起來還要嚴重,那真是禁越雷池半步。說實話,在中國你搞黃、賭、毒,就是殺人、放火,只要有錢、有人,去運作,把死刑犯從牢裡面撈出來那都是常見的。可是只要沾到政治上的事,像法輪功,在正常人眼裡看,事也不大,可誰都會迴避,不敢去碰這種事。所以國保在內部是最不會有人來求情的地方,求也是白求,所以這兒就是最不會發生權錢交易的地方。

當國保警察的都知道,在部門內部他們是最沒面子的一群人,看看他們開的車、抽的煙就知道了。人家不來求你了,那你也不好去人家那辦事。所以雖然都是穿警察制服,可在社會上的地位和活動能量上那可是天差地別。另一方面,國保從法輪功的身上榨不出什麼錢來。一個因素是煉法輪功的大多是些退休的老頭老太太,沒什麼錢,另一個因素,煉法輪功的人思維方式異於常人,就是被抓了也不會想到用錢、托關係等去開脫。所以說國保在公安內部是最沒有油水、最沒有意思的地方。

仔細看看那些在國保呆的時間不短的人你會發現這些人都是屬於沒有背景、沒有關係的人,有關係的人早就調到其它部門去了。如果有誰從其它部門調到國保來了,那說明這人是被別人整的、被懲罰了。筆者知道有一個省邊防總隊機場邊檢站的警察由於和領導吵架,被領導給小鞋穿,被送去進警風警紀學習班,學習班出來後,就調到省610辦,也就是省國保總隊,這位警察一氣之下乾脆班也懶得去上,長期請病假跑到外面做生意去了。

你說在國保的工作沒啥意思,清淡點就清淡點吧,可你仔細研究還會發現一個更嚇人的情況,干國保的人身體普遍比其它部門的差,特別是那些工作很賣力,想要在這種什麼也撈不到的部門起碼要撈個官位的人更是這樣。可能看這文章的有很多國保的人,你不信就看看身邊的,是凡工作中為向上爬搞法輪功很賣力的人,那個臉色都是發青、發黑的,有些是灰中帶黑,有些是死灰色。你去問這些人最近有沒有去體檢、體檢結果如何?保證他是絕對禁忌,絕不對你講自己身體的真實情況。按說國保的人比起那些成天花天酒地的部門來說,又沒人送煙送酒、又沒人請吃請喝,工作上又不像搞刑偵、緝毒的有自身安全壓力,那個身體應該比人家好才對呀,可這個部門得怪病、得絕症的人就是比其它部門的多。當然上級部門是不會去統計這些事的,即使有也不會讓你知道。

上級部門會對新進入這個部門的人說:你幹的這個工作很重要,對組織來說很重要,為什麼要稱為一處,把它排在第一位,就因為它很重要,讓你在這個方面感覺到自豪感。還對你說不是什麼人都能進這個部門,只有那些黨性強、原則性強的、表現好的才能進來。當你走進國保的辦公區域,感覺敏銳點的人都會覺得那地方的氣氛怪怪的,有種很壓抑的感覺,人的臉色陰鬱,很少聽到有人開心的說笑,一股陰冷的、甚至鬼氣森森的氣氛籠罩在那裡。

剛開始鎮壓法輪功的時候,很多國保的人看到和聽到在法輪功裡面表現不好或表現異常的人和事,有許多人在做打壓法輪功的事時,還覺得理直氣壯,可隨著時間的推移,那些人都不再練法輪功了,留下的全是很堅定的、正正常常的真、善、忍信仰者,這時國保的人大多都已經明白了自己幹的是什麼事了的,所以很多人工作是不開心的,也有很多是在裡面為了飯碗混日子的,如果要想在裡面幹事的人必須把那套共產黨的價值觀、利益觀拿來給自己完完全全的洗腦,把自己的腦子塞的滿滿的才能在那昧著良心使勁干。

當然現在國保的工作不完全花在法輪功的身上,只要哪裡發生了遊行、示威、集會,工人堵路,政府門前聚眾上訪,它都得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但它不是去維持秩序,維持秩序是特警支隊的事,它都是派出的便衣在現場,掌握哪些人是帶頭的,完了好抓。所以這個部門的人很少看到有著警服的時候。只要不發生這些社會事件,平時國保的精力就是對付法輪功。

雖然現在處在經濟危機時期,工作不好找,但是提請大學畢業在找工作的年輕人注意,別以為公務員就一定是好工作,穿警察制服就更是好工作。如果公安局招考,你要問清楚是不是國保在要人,是不是維穩辦也就是610辦在要人,如果是,那你要三思。我覺得干國保警察,一個月乾巴巴的兩千多塊的工資,幹的又是傷天害理的事,你還不如找個一千多塊錢的私營公司的小職員做做,還心情愉快身體好。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