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人排行榜 耳鳴排第一

作者:韋麗文 發表:2009-03-16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夜裡,萬籟俱寂,只有腦中的耳鳴聲轟隆隆作響,分秒不休息,越是安靜越是震耳欲聾。耳鳴是耳鼻喉科門診中數一數二被抱怨的症狀,不過,醫師指出,耳鳴消除不易,若是良性耳鳴,病患最好學習與耳鳴和平共處。

馬偕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林鴻清指出,耳鳴的病灶可能落在外耳、中耳、內耳。外耳最為簡單,可能就是耳屎過多,只要清除乾淨即可。

中耳則可能因為中耳炎,所引發的耳鳴,對於醫師來說,中耳炎也不是大問題。但是若病患只有單耳的耳鳴,則會懷疑是鼻咽癌所致,最好進一步檢查。

內耳的耳鳴則最難診斷,甚至構造全部正常,但是病患就是不斷的聽見蟲鳴鳥叫、風聲、電波聲、空間聲,甚至有病患形容,耳鳴的聲音如同鬼哭神嚎,被擾得日日夜夜不得安寧。

耳鳴病患的痛苦難以想像,對於耳鳴治療,林鴻清說,與其說是解除耳鳴症狀,不如說是解決因為耳鳴引起的負面情緒。太多耳鳴病患因為不堪其擾,睡不好,導致焦慮情緒,甚至有病患覺得"不如死了算了"。

林鴻清說,人聽見的聲音是有選擇性的,例如平常可以聽見車水馬龍的聲音,但是一接起電話,感覺上只聽見話筒另一端的聲音,車水馬龍的噪音則消失不見,這是因為人專注在話筒的關係。

因此,對於沒有構造問題,但卻耳鳴不斷的人,建議在房間播放柔和的音樂,蓋住耳鳴的聲音。或是使用耳鳴遮蔽器,蓋住耳鳴的聲音。

林鴻清指出,先排除鼻咽癌、聽神經瘤等惡性疾病,只要經過醫師診斷,確定耳鳴是良性的,病患只能學習輕鬆對待,視耳鳴為無物,聽而不見。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