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泳衣狂破記錄"鯊魚皮"泳衣遭限

發表:2009-03-17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除了菲爾普斯,北京奧運會的"水立方"賽場最風光的無疑是"鯊魚皮"了.短短一年時間,這件全世界首款以超聲波技術粘合的高科技泳衣,顛覆 了整整79項世界記錄.然而,鯊魚皮"的輝煌即將成為歷史,因為國際泳聯日前宣布,將對泳衣的厚度,覆蓋部位做出詳細規定,以防止運動員利用高科技泳衣" 作弊"......


菲爾普斯展示"鯊魚皮"泳衣

去年的國際游泳比賽中一共108項世界記錄被打破,其中79項是由穿著速比濤(Speedo)公司製造的LZRRacer泳衣(又稱"鯊魚 皮)的泳手刷新,當中包括在北京奧運勇奪八枚游泳金牌的美國泳手菲比斯.不過,這個屢破游泳記錄的神話恐怕會成為絕響,因為國際泳聯14日宣布已採取行 動,限制泳手穿著高科技泳衣.

鯊魚皮去年推出時,立即震撼泳界.它首次把無針腳,超聲縫合,防水織料和由美國太空總署設計的聚氨酯板結合起來.北京奧運會上,穿的泳手奪走 LZR 94%的金牌了,在被打破的25項記錄中佔了23項. LZR這些穿的泳手中,最矚目的當算美國泳手菲比斯,他勇奪8金,創造了泳壇的神話.

"鯊魚皮"號稱世界上最快的泳衣,去年一年,國際泳壇湧現出的新世界記錄中79項是被身披"鯊魚皮"的選手創造的.由於完全使用高科技材料,在第四代鯊魚 服的麵料成分中,已經完全找不到傳統意義上的紡織物.據Speedo公司提供的數據, "鯊魚皮"能將水中阻力降低10%, 5%的減少氧氣消耗,成績提高2%,而"鯊魚皮"的造價大約在7000元人民幣左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