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考公務員失敗 發瘋被鎖於鐵籠(圖)

作者:佚名 發表:2009-03-17 1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父看望兒子時的情景

3月15日下午3時許,廣西腦科醫院的專家與三江侗族自治縣林溪鄉美俗村美俗屯的村民,來到距該村七八百米遠的一座小山上,他們撩開一座低矮小窩棚上的稻草時,一名蓬頭垢面的青年男子赫然躺在一個狹窄的鐵籠裡!站在旁邊的該村村民楊付於夫婦,此時早已老淚縱橫--鐵籠裡正是他們一直引以為榮的惟一 34歲兒子楊盛敏。

家有驕子 父母欣慰

楊付於夫婦均年近七旬,膝下有三名子女,兩名女兒已經出嫁。惟一的兒子楊盛敏,從小就是個聰明懂事的孩子,學習成績非常好。小學一年級的時候,便以全鄉第一名的成績,考上該縣最好的中學-- 三江中學。初高中的時候,成績也是名列前茅。1996年,他考上廣西大學農學院土壤與農業化學專業,是村裡的第二名本科生。

儘管兒子給夫婦倆臉上添了光,但也給原本就貧困的家庭增加了巨大的壓力。為了給兒子籌學費,夫婦倆不管颳風下雨,早出晚歸上山幹活。楊付於說,為了給兒子攢學費,每天能掙四五元錢的體力活,他也願意幹。即便這樣,每到兒子開學,夫婦倆仍然要向親友借錢。雖然辛苦,但是看到兒子爭氣,夫婦倆覺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2000年,兒子畢業後,被分配到該縣良口鄉寨塘村當村長助理。有了收入後,兒子很快給父母蓋了新房子,一家三口過得和和美美。夫婦倆以為,日子就會一直這樣過下去。不曾想,不幸稍稍降臨這個家庭。

考試失利 精神失常

2004年,楊盛敏參加公務員考試,但考砸了。那次考試失利後,性格原本就內向的楊盛敏,變得更孤僻了。他開始有點胡言亂語,爾後總是以為別人要害他,在家裡吃飯喝水也要和父母分開,看到別人多看兩眼,就罵別人。

剛開始,夫婦倆以為兒子撞了邪,不斷地為他求神拜佛;之後,他們又懷疑是建在村廟大門前的房子擋住了廟的香火,衝撞了神靈,為此還搬了家。然而,楊盛敏的情況卻得到不任何改善。最後,他們不得不將兒子送到融安縣精神病院檢查。

經過醫生診斷,楊盛敏患上了間歇性精神分裂症,需住院治療。經過3個多月的治療,楊盛敏病情有所好轉出院回家養病。此後的一年多時間裏,楊盛敏依照醫生的吩咐,按時服藥,言行舉止已不再像以前那樣動輒罵人,甚至還經常和父親到村裡做客,也上山勞動。楊付於夫婦以為兒子的病就這樣好了,感到非常開心。

打罵村人 鐵籠囚瘋

然而,今年春節前的一天凌晨二三時,楊盛敏突然扛著斧頭和鋤頭躥出家門,用石頭砸爛了村民吳金艷的房子玻璃和瓦片後,又用鋤頭砸開村民吳軍的小賣部門口,然後進入小賣部把電視機、貨櫃和啤酒砸得稀爛。吳軍三口當時正睡在小賣部裡,見狀連忙跑了出來。村民們聽到異響後,紛紛披衣起床來到小賣部外。楊盛敏見人越來越多,丟掉手中的鋤頭和斧頭,跑回了家。

知道兒子又發瘋後,楊付於夫婦當晚就請村民幫忙,將兒子捆了起來。此前,楊盛敏曾先後有過兩次毆打老人的行為。由於給兒子治病和賠償兒子打砸村民財產的損失,夫婦倆已債臺高筑,再也拿不出錢送兒子去醫院治病了。為了不讓兒子撞禍,傷害到村民,同時避免村民們憤怒之下傷害到兒子,經過一個難眠之夜,兩位老人第二天作出了一個痛苦的決定:請人幫忙用鋼筋焊了一個鐵籠,將兒子鎖了進去,並給他的手腳帶上鎖鏈。為了不讓兒子歇斯底里的叫喊聲影響到村民們的正常生活,他們還將鐵籠子放到距村子七八百米遠的小山上。

此時,距春節只剩下了四五天時間,儘管村裡已洋溢著過年的氣氛,但是夫婦倆卻為被囚在山上的兒子愁腸百結。為了兒子,夫婦倆起早貪黑,給他送飯,操碎了心。楊付於長期失眠,而老伴則整日以淚洗面。兩人說,為了這件事,他們甚至想了結此生。然而想到如果自己撒手離去兒子怎麼辦,便打消了這個念頭。




来源:中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