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使館大人」坐立不安的賀詞(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09-03-18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典皇家芭蕾舞團首席領舞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綜合報導】許多國人早已習慣了中共的各種強制性規定:一孩制和強行墮胎,二等公民的戶口制,禁書和自律言論,無神論和人間天堂......許多事情在中共眼裡甚至已經成為"理所當然"。2008年3月21日中共駐瑞典使館一位女官員致電林雪平市文化部,要求該文化部主席約翰.林格倫(Johan Lundgren)禁止美國神韻藝術團在瑞典演出,否則林雪平市和中國的良好關係將受到影響。

然而中共"大使大人"大出意料的是瑞典人並不買賬: 林雪平市政府斷然拒絕了該要求,瑞典主流媒體對該中共外交"秘密"的持續曝光,使瑞典社會上下強烈反彈。許多瑞典人對於中共的禁令做出了"我一定要去看"的決定,2008年瑞典的神韻演出場場滿場,並臨時增加了兩場演出。

被各界專業人士譽為"名不虛傳"的神韻紐約藝術團,於2009年3月18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Cirkus劇場,林雪平音樂廳展開3天5場演出。在2009年瑞典演出前,瑞典議會各政黨議員、知名藝術家紛紛給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發來賀詞,預祝演出成功。當您讀了這些熱情洋溢的賀語,中共駐瑞典"大使大人"的臉色也就不難想像了。

瑞典斯德哥爾摩

瑞典各政黨的十九名議員的聯名賀詞

十九名來自各黨派的國會議員在賀詞中表示:"歡迎神韻藝術團在2009年世界巡演中,再次來到瑞典,並給我們帶來一套全新的、純正的中國古典舞和古典音樂的原創節目。神韻融優美、力量和喜悅為一體,將中華傳統文化展現給我們,使大家都能共享這一珍貴的人類文化遺產。

去年的神韻晚會給我們帶來了愉快的時光。神韻以其頂級的編舞和豐富的曲目,重新展現了中華傳統文化和人類價值。我們大力支持神韻。祝神韻在瑞典的演出圓滿成功!"

皇家芭蕾舞團首席領舞卡提婭·彼奧娜的賀詞

皇家芭蕾舞團首席領舞卡提婭·彼奧娜在致詞中表示:"去年,我榮幸地在斯德哥爾摩Cirkus大劇院觀看了神韻藝術團的演出。那真是一種美妙的感受和啟迪!傑出的舞蹈演員們為我打開了一個我從沒有接觸過的世界。」

「在那些如蕩漾之水般舒緩流暢的優美動作中和那些剛陽有力的翻騰中,他們向觀眾展示著中華民族的文化財富、燦爛的瑰寶。我向那些舞蹈演員們表示由衷的謝意,希望他們本年度在瑞典的演出取得好成績。祝圓滿成功!"

瑞典音樂家馬格努斯·若森預賀詞

瑞典音樂家馬格努斯·若森在預賀詞中敘道:"神韻晚會將音樂、舞蹈與文化融為一體,色彩亮麗且具吸引力。能夠享受到這樣一場演出,我深感榮幸。這些中國藝術家們用高超的表演藝術,向世界展現了一個歷史。這很了不起。祝2009年神韻藝術團的巡演圓滿成功!"

瑞典藝術家山姆·帕瑞斯預賀詞

藝術家山姆·帕瑞斯賀道:"我觀看了去年的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對藝術家來講,舉辦的每一場演出都有想要表達的思想,在表演者和觀眾之間要產生物質或精神上的共鳴。而神韻演出能和觀眾在精神上進行深層的溝通。那是一場了不起的、製作精美的、構思清晰完整的、編舞技巧高超的、具有深刻內涵的演出。舞臺表演美妙絕倫。你會有一種很獨特的感受,你會帶著美好的感覺回家。"

臺灣駐瑞典代表賀詞

邱代表在致詞中寫道:"數千年的中華文化燦爛輝煌,神韻藝術團以中國古典舞蹈和聲樂為基礎,用大型舞臺演出的方式,展現出我們傳統文化的精髓,敬天地、尊神明、重道德"禮、義、廉、恥、忠、孝、仁、愛、信、義、和、平",讓全世界不同種族、不同歷史背景的人民都分享這種優美的傳統藝術,大家能夠坐在一起觀賞動人心弦的表演,真是一種難得的緣分,也是一種無法形容的幸福。"

這一聲聲充滿期盼和敬仰的賀語,對於臆想將全世界都變成"人間天堂"的中共來說,簡直就是一次次的"打擊"。世界民眾對神韻的讚美和謳歌,也許能讓中共駐各國"大使和領事大人們"逐漸從夢中驚醒,原來信仰和自由確實應該屬於每個人,對幸福和美好的追求是全世界民眾的共同心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