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糞加優格敷臉 男子險毀容

發表:2009-03-19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聞之色變的鳥糞竟成為美白聖品?一名卅多歲年輕男子因果酸換膚方法不當,皮膚嚴重反黑,為了「漂白」,試遍各式蔬果,最後想起網路提及鳥糞可美白,他蒐集家中小鸚鵡的糞便混合優格敷在臉上,皮膚不但沒白,反而發炎、紅腫。

在半導體公司擔任業務的蔡先生昨天回憶說,一年多前為瞭解決毛孔粗大問題,到坊間美容院,在美容師遊說下接受果酸換膚,不料美容師調錯果酸濃度,皮膚嚴重反黑、紅腫、發痒,還被友人戲稱是「斑馬」。

干鳥糞加優格 一擦就痒

蔡先生表示,自己開始尋找省錢的美白偏方,小黃瓜、檸檬片、檳榔葉都嘗試過,膚色始終暗瀋;他想起網路文章曾刊登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夫婦的美白秘方中,有使用鳥糞,朋友建議他添加優格,於是他把小鸚鵡的鳥糞混合優格,為求安全試擦在右臉頰,一擦就痒,試了兩次後決定尋求正規醫療。

蔡先生強調,他使用的是干鳥糞,敷臉時只聞到優格的味道,味道並不臭,如今回想,鳥糞敷臉是「有點奇怪」,不過,當時為了美白,他什麼都願意嘗試。

收治個案的開業醫師黃祥哲表示,蔡先生的皮膚經過果酸換膚後,膚質敏感,鳥糞生菌數高,易讓脆弱的皮膚感染髮炎、色素沉澱更嚴重。

醫師強調 別輕信網路偏方

黃祥哲解釋,國外添加鳥糞的美白產品應已經過生化科技提煉成分,不可能以天然的鳥糞直接抹臉。他強調,網路多數美白偏方未經醫學實證,效果堪慮,例如以檸檬皮敷臉,檸檬含有光敏感成分,經皮膚吸收、曝晒在陽光下,皮膚反而容易變黑、產生色素沉澱;若以蛋白敷臉,雞蛋含菌數過高,皮膚若有傷口,容易感染、發炎;網路很熱門的絲瓜液雖含有維他命C,但含量不高,不可能有效美白。

黃祥哲提醒,想擁有白嫩肌膚,平時應重視防晒,若想透過醫學美容美白,最好尋求正規醫療。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