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千上萬公款出國者為什麼沒有取回醫改真經?

發表:2009-03-20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關於每年公款出國的花銷達3000億的說法,已經不新鮮。因為統計局並沒有認可這個數據,我們只能做為參考。但是,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官員享受公款出國待遇,甚至有文件規定廳局級每年出國以兩次為限,這卻是否認不了的事實。這麼多的官員公款出國,據說都是為了考察,為了學習國外的先進經驗。可是,關於醫療方面的考察報告卻基本上沒有。事事都喜歡與國際接軌的官員們,為什麼就沒有取回國際上關於醫療保障的"真經"?

網民中曾經傳頌過印度的全民醫療制度。但立即被官員站出來加以否定,說印度的那種全民醫療是非常低的水平,而且名不符實,等等。因此我們不說印度,我們說俄羅斯。過去說:"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我們送來了馬克思列寧主義。走俄國人的路,這就是結論。 "現在我們不妨看看已經解體的前"蘇聯老大哥"名下的俄羅斯在醫療方面是什麼狀況。

有網民"去俄羅斯七天,去了聖彼得堡、莫斯科、斯摩陵斯克、沃羅寧日四個地方,前天剛回來,感覺中俄差距實在太大了"。別的差距就不說了,我們來看醫療方面的差距:

網民寫道:"醫療全部免費,而且是百分之百免費,只要是俄羅斯國籍,我們非常詳細地問了,全免,一個盧布都不收,所有的病,全部的人,沒有任何例外。"

還有住房和教育,網民看到的情況是這樣的:"每個俄羅斯人,只要成年而且有正式工作,都由政府分配一套度假別墅,可以終身享用,死後由政府收回。""教育,除了私立學校以外,全免,無一例外,無任何一所學校例外。當時我們問,假如有學校亂收費呢?他們呆了半天,說,不清楚會怎麼處置,因為沒發生過這種事。"

我想,這位網民大概不是官員,他看到的、所寫的也許不被我們的官方所承認。但我們的官員隊伍中,每年有成千上萬的人拿著公款出國考察,為什麼不把官員看到的、被官方認可的真實情況告訴我們呢?

目前百姓翹首以盼的新醫改方案,據說經過了好幾年的研究和討論,多次徵求意見,幾易其稿,現在還在難產中,假如,公款出國的官員們取回了國外的醫療保障真經,只要按照對外開放的原則,自不難解決這個難題。問題是,出國考察的官員多如過江之鯽,他們為什麼沒有好好考察一下外國的醫療保障是什麼樣呢?我們衛生部的官員難道就沒有出國考察過?

對外開放,為的是學習國外先進的、優秀的、文明的成果。否則,對外開放個什麼勁?我看,曾多次享受公款出國考察、卻從來沒有取回過"真經"、工作上也絲毫沒有起色的官員,第一要取消他繼續出國考察的資格。第二要追回他借出國考察之機糟蹋的公款,並處以適當罰款。民脂民膏,豈能如此揮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