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麼是受害者,要麼是行惡的罪犯(圖)

-------歐盟舉行共產罪行聽證會

發表:2009-03-22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議會總部大廈的歐盟聽證會現場(大紀元)

看中國記者秋雷綜合報導, 3月18日,在歐盟輪值主席國捷克共和國的強力支持下,歐洲議會在布魯塞爾總部大廈內舉行了歐洲良知和共產極權罪行的聽證會。來自波蘭、羅馬尼亞、立陶宛等東歐國家政要和非政府組織代表當天參加聽證會議。與會代表紛紛重申牢記和反思歷史,共同對待共產主義造成的罪惡行為,防止悲劇重演。

捷克的歐洲議會議員、聽證會的主持人之一揚娜·海拔絲卡瓦(Jana Hybaskova)在聽證會上(大紀元)

此次聽證會提議於《布拉格宣言》的基礎上建立歐洲紀念和良知平臺,以加強財力援助此項目,並呼籲將8月23日定為納粹和共產極權受害人日,以紀念這一對於受到極權壓迫的人民不同尋常的一天。

捷克前總統哈維爾很高興整個歐洲能夠進行這樣的工作。"在歐州有兩個極端的系統,共產主義和納粹,造成了人間悲劇,我們必需進行反思,對此蓋棺定論,並告知下一代,這尤為重要。" 他發表紀念日致詞說"尤其是共產主義,其理念覆蓋整個社會,每個人要麼是受害者,要麼就是行惡的罪犯。如果我們不能夠反對導致可怕災難的共產理念及其機制,將會是很危險的"。

歐盟文化執委會專員揚•費格爾痛陳,"人類的主要價值觀--人的尊嚴,曾被納粹和共產極權嚴重摧殘了,我們應該提倡人的尊嚴。"

前愛沙尼亞總理馬特•拉爾先生在聽證會上表示,我們應該團結起來,不僅僅是歐洲,因為共產主義在全世界所有地方都犯下了相同的罪行,它們所在之處,都酷刑、虐殺、遣送人民。我們要共同對待共產主義在不同國家所犯的罪行,這樣整個的事情就會更加重要和清楚。

捷克副總理亞歷山大•沃達也為"歐洲良知和共產極權罪行的聽證會"發表講話。他強調"時值鐵幕崩塌20週年、歐盟東擴5週年之際,進行這樣的工作很重要,這是為了那些曾被共產統治的歐盟成員國。" 更讓子孫後代記住 "因為民主的實施取決於如何能面對過去;為了在歐盟內更好的理解,這是我們從過去學到的重要的教訓。"他承諾捷克作為歐盟主席國,支持聽證會提出的上述建議,並致力於在這些方面做出貢獻。

歐洲議會議員揚娜•海拔絲卡瓦做總結陳詞時表示,歐洲議會不同的黨團的議員都參加了聽證,體現了不同黨派對此議題的共識。她宣布,歐洲議會將在3月25日就此議題,即歐洲良知和共產主義,進行首次辯論。

在歐洲,由於經濟利益的原因,質疑共產極權罪惡的雜音不時傳出。但是歐盟尤其是一些東歐國家對這類言行採取嚴厲禁止的立場。例如拉脫維亞官方正式取締共產主義和納粹主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