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呼籲政府在建國60年之際釋放政治犯(圖)

發表:2009-03-23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加坡海峽時報資深新聞工作者程翔在一年一度"人權新聞獎"典禮上呼籲北京政府把握建國60年的時機,釋放政治犯。(記者心語)

香港傳媒及國際人權機構合辦的一年一度"人權新聞獎",星期六舉行頒獎禮。新加坡海峽時報資深新聞工作者程翔在典禮上呼籲北京政府把握建國60年的時機,釋放政治犯。

由香港記者協會、香港外國記者協會及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共同合辦的第十三屆"人權新聞獎",3月21日舉行頒獎典禮。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收到215份參賽作品,較去年的193份增加不少,但仍追不上前年多達330份參賽作品。此外,雖然今年參賽作品數字比去年上升,但中文參賽作品無論在作品數目或參賽機構的數目都顯著下降。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參賽的作品主要涉及2008年世界各地人權受到侵犯方面的情況,許多傳媒機構也關注大陸的人權問題。相信如果有更多的傳媒機構能夠主動地組織參選,對整個社會關注人權問題是有積極作用的。"

新加坡《海峽時報》資深新聞工作者程翔出了該次的頒獎禮,並在其中發表演講,呼籲胡錦濤把握建國60年的機會,釋放大批仍在獄中的異見人士。程翔表示,政治局前常委、中共中央政法委前書記羅干於2006年出席第五次全國刑事審判工作會議時,曾強調"要切實保證辦案質量,加強刑事司法領域的人權保障",又要求每宗案件都要做到"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定罪準確,量刑適當",這樣審判程序才"經得起歷史的檢驗",但當前如胡佳案等政治案件,便違反了以上要求。

程翔表示,以往的帝王都會在甲子年,即每60年施行新政,他期望胡錦濤在建國60年之際,向人民展現中共的新開始,表達政府真誠面對歷史傷口,保障人民擁有真正和諧。程翔在會後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如果實行特赦,會引起很多人尤其是保守派和強硬派的不滿,問題是你共產黨願不願意順應民意做這件事情,這是中國傳統上歷代皇帝都會做的,每到一個新的甲子年的時候,他們都會認真考量自己的政策有沒有問題,是否願意與老百姓重新開始。"

此次頒獎禮在星期六下午兩點多結束,香港《明報》與《蘋果日報》在今年的"人權新聞獎"取得6個獎項,同為奪得最多獎項的新聞機構。主辦單位希望明年能夠見到更多的參賽機構和作品。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