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中共禁令 華人現場觀神韻(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09-03-24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典林雪平劇院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綜合報導】如果您在大陸長大,就不難想像國人在經過文化大革命等運動後,對中共淫威的恐懼,假、惡、鬥的黨文化讓人人都活在恐懼裡。即使許多國人已經來到自由的國度裡學習、工作、生活,但中共的陰影在許多華人心中依然難以揮卻,到處相隨。中共通過不給延長護照、不給回國簽證、給國內親友恐嚇、各種刁難手段,讓許多習慣於自我保護的大陸人到處小心翼翼。

以"恢復五千年神傳文化"為使命的美國神韻藝術團發展迅速,風摩全球,但全球巡演所到之處都有中共相隨左右。據歐洲各界華人確切消息:在歐洲中共組織各種華人聚會,秘密支持各種親共報紙、雜誌,長期資助的學生會,華人商會,僑社等組織。針對神韻歐洲巡演,中共通過口頭、書面通知及雜誌公告等形式,禁止、利用利益要挾海外華人不得前往觀看神韻演出,大量的華人因此被擋在了劇院門外。

但是幾乎每場歐洲的神韻演出,都有勇敢而可貴的大陸人頂著巨大的壓力,到歐洲各國劇院觀看神韻演出,許多還是剛出國不久的華人,他們在觀賞過程中灑下熱淚並毅然接受了媒體採訪,道出了讓中共汗顏的心裏話。2009年3月20日至21日兩天三場,神韻在瑞典林雪平音樂會議廳的演出也不例外。

林雪平風光
堅強男兒淚

從中國留學出來才兩年的王先生表達了發自內心的感動:"傳統文化就像是大樹的根,把大樹的根砍掉了,樹就沒法長了。中國一直是學習西方,發展物質文明,人的心靈變得越來越空洞。這個演出弘揚傳統文化,使人追求心靈和外在的和諧,我覺得很美、很好。我一直覺得自己是挺強勢的,但在看演出的中間自己都哭了。 "

" 在中國人們都很浮躁,生活壓力又那麼大。人都不如以前快樂,精神上越來越空虛了,很多人都不知道為什麼活著?(神韻晚會演出)把中國文化中這些經典部分從新回歸到人的心裏邊,帶來家庭的和諧、社會的和諧,這樣中國才能有前途,中華文明才能復興,我覺得神韻做的事情非常偉大!"

"最感動我的是關於(法輪功)迫害的那個節目(《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記憶挺深刻的。那種(迫害的)做法太不人性了,家庭是很重要的,小家庭和睦,國家這個大家庭才能好。你(指中共)把人家拆得妻離子散,子女、父母不能團聚,我自己在瑞典學習、生存,為前途而奔波,所以感觸就特別深。希望國內政府能夠讓老百姓享受天倫之樂,不要整天搞批鬥,打擊這個、那個。"

"我希望法輪大法、宗教信仰自由,在不久的將來會在中國實現。因為中國的憲法明文規定,公民有言論自由和信仰自由,人家信仰法輪功,法輪功有什麼錯?真、善、忍,而且裡邊有那麼多的儒釋道的文化,都很好,為什麼要打擊呢?"來瑞典兩年的王先生,在林雪平大學裡讀書後還沒有回過國。

王先生坐在觀眾群中,非常明顯感到西方人對神韻的陶醉:"我看到周圍的其他觀眾反應都非常好。他們一會兒抹眼淚,一會兒又哈哈笑了。我也覺得很自豪、很興奮,這個演出一直發展下去,能走得很遠很遠。"另外他認為西方人更應該瞭解中國的神傳文化精華,過去的50年是中國向西方學習科學,未來的50年應該是西方向中國學習的時候。

林雪平觀眾

感到很傷心

另一位大陸觀眾是--幾個月前從中國大陸出來留學的常小姐,目前在瑞典學習媒體專業的常小姐說:"我特別喜歡《金猴降妖》和《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的節目。看到無辜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感到很傷心。節目表達得很好,很感人,演出很精彩,很好看。演出服裝非常漂亮,很中國化,非常有中國特色。演出色彩很好,燈光柔和,讓人感覺很神聖。演出表現了中華五千年文化,演唱的歌詞表達了人生真諦,可以讓外國人瞭解中國的文化和歷史。"

在林雪平教中文的宜女士則表示:"神韻藝術團表演藝術水平很高,音樂很協調,看得出舞蹈演員功力深厚。開始認為他們來自大陸,後來聽介紹他們是海外華人。達到這樣的高水平,真是太好了。"宜女士尤其對扇子舞印象深刻:"開始時舞蹈演員拿著扇子,後來變成一朵盛開的花朵,太美了!"她還表示歌唱演員們唱得很好,是一流水平。

我流淚了

一位在林雪平生活很長時間的華人史女士在演出結束後激動地向記者表示:"演出很成功。我被感動得眼淚都流出來了,特別是那個節目中(《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爸爸煉法輪功,將他迫害致死......。作為海外華人,看到瑞典觀眾對神韻晚會演出的熱烈反響,感到很自豪。神韻藝術團的演出這麼好、這麼精彩,使人感動得不知道如何表達。"

"瞭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這是神韻晚會最後一個節目天幕上的結語,許多通過晚會瞭解到真相的大陸觀眾們,他們從心靈深處表達了對善良人們的同情,對中共殘酷迫害民眾暴行的譴責,這對於千方百計掩蓋真相,散佈謊言的中共來說絕對是恐懼的,在真相面前謊言永遠都是不堪一擊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