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神洲新片《永遠》男主角原野

發表:2009-03-24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洲電影製片廠剛剛推出了神洲新片《永遠》的預告片。此片是在日本拍攝,美國製作完成的。在新片即將上映之際,記者採訪到了《永遠》中的男主角,鄭永誠的扮演者,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原野。

記者:請問您是什麼時候接到這部劇的呢?

原野:2008年的春天,在偶然的機會接到了這個劇。我第一次看完劇本已經是夜裡1,2點鐘,但是我還是不想停,又看了一遍,我記得那天晚上我看了三遍。我深深的被鄭永誠的那種善良,更重要的是,那種無私無我的大胸懷所感動。而這個電影中的永誠其實是在演繹真人故事左志剛。他的故事我在很早以前就知道,我覺得雖然我沒有經歷他的痛苦,在年齡閱歷上都不及左志剛,但是我們有個共同點,就是我們都信仰真善忍,所以我想即使出演這個角色有很大挑戰,但我很有信心,因為在心境中我能與劇中角色溝通。

記者:那麼您所知道的左志剛是怎樣的一個故事呢?

原野:左志剛是中國石家莊的一個優秀的青年。他是在結婚的前一天被抓到警察局,就在那天夜裡被活活迫害至死了。為什麼呢?就是因為他信仰法輪功,按照真善忍生活。

記者:聽起來這部電影是個悲劇?

原野:聽起來是一個悲劇,但我不會把她說成是百分之百的悲劇,因為她同時帶給我們希望。我是一個不愛流淚的人,但是當我第一次看完了劇本,第一次看完了試映版電影的時候,我淚流滿面。為什麼會哭,因為這部電影讓我們看到了一個真實的中國社會,中共的迫害不只是對鄭永誠,對法輪功,甚至是對各種信仰團體,新聞媒體,民主人士,為了達到政治目的,中共可以迫害每一個中國人。時至今日已經有5千多萬人退出中國共產黨了,他們為什麼退出,因為越來越多的人看到了中共的這種迫害,那麼今天是5千萬,明天可能就是6千萬,7千萬,退黨的速度在不可阻擋的前行著,這就是中國的希望。所以我說,雖然看完想哭,但更多的是帶給我們希望。就像電影中所表現的,更多的人會瞭解到那份堅不可摧的意志。七年前我來到海外,我親身體會到了西方社會是有人權的,有自由的地方,在這裡我們可以自由的修煉。我相信中國有一天一定會再次擁有她原本的美好,而我也相信這一天不遠了。

記者:那麼你在日本一共多長時間?

原野:大概11天吧。

記者:每天都在拍攝嗎?

原野:是的,每天都在趕戲。我記得當時導演派人去飛機場接我,我得知當時劇組在公園裡面正在拍攝,而1,2個小時後立刻就是我的戲份了,之後就不停的在趕戲。在這裡,我也想借用這次機會感謝所有的演職人員,整個劇組為了配合我的時間,11天裡面大家都在不停的趕戲,屏幕前是我們,但更多默默的工作人員付出了很多,他們更應該被感謝。

記者:你覺得所有的戲份裡面最難的是哪一場戲?

原野:我覺得最難的應該是在公園裡的一場戲。那是中共突然開始迫害法輪功的時候,誰也不知道今後會發生什麼事情。永誠知道一直以來信仰的真善忍被誣陷,他非常沈重,在這樣的情況下他該怎麼去面對他的未婚妻。因為當時已經很快要計畫這場婚禮了,在這樣的情況下,永誠想到的是如何才能對自己的未婚妻真正的負責,不想因為自己給她帶來負擔,那種心態,那種情感的深刻,內心活動的複雜,我在演戲的時候一直在試著去把握。

記者:能否再談談你是如何詮釋你對未婚妻的那份心情究竟是什麼呢?

原野:因為我們從小就在一起,可以說是發小吧。我覺得我更把她看成是一個妹妹,一個我不希望她受到任何傷害的妹妹,如此珍惜的妹妹,應該是這樣的一種心情,在這種鋪天蓋地的迫害壓下來的時候,我該怎樣權衡這個事情。那種心境不再平靜,可以說疊瀾起伏,而導演又不給我很多台詞,也就是要很深刻的去體會,用無形的語言表達出來。 我覺得那是最難詮釋的一場。

記者:在整個拍攝過程中你有沒有最難忘的一件事?

原野:最難忘的事情是和導演有關的。我們拍攝過程非常順利,比如我們想要的天氣都出現了,真是天公做美。有一天在拍戲的時候,我正在練我自己的台詞,然後我忽然找不到導演了,原來她躺在沙發後面的一小塊空地上睡著了。當時我才突然意識到,她已經2,3天,不是,應該好多天沒能怎麼睡覺了,因為在我到之前,她要從美國飛到日本去籌備,之前也拍了好多場戲,我們在沒有自己戲份的時候都可以去休息,但導演卻要任何時候保持清醒的頭腦去運籌。已經多少天,多少夜連著都是這樣過來的。其實不只是我,整個劇組看到這一幕都很感動,都覺得更有自信了,大家都這樣的互相盡全力在配合著,整個拍攝就是在這樣很感人的氣氛中進行著。

記者:拍攝順序中,您的最後一場戲是什麼呢?

原野:應該是拍攝永誠家。

記者:那麼在這之前你有沒有接觸過永誠父母親的扮演者?

原野:沒有接觸。

記者: 那和長輩在配戲的時候感到拘謹嗎?

原野:其實我們見了第一面就好像是家人一樣。我覺得,當我們在共同追求一種美好的事物,那麼就好像「相逢何必曾相識」,似乎在很久以前就好像認識,和他們在一起很親切,很輕鬆的心態下演的。

記者:非常感謝您今天接受採訪,有沒有想對觀眾朋友們說的話?

原野:將來很多觀眾會看到這部影片,也感謝大家的期待。前一段時間神洲官方網站刊登了電影《永遠》的主題歌「坦蕩」,點擊率已經達到10萬之眾。非常感謝觀眾朋友們的關注。左志剛被我們記住了,因為他的故事感動著我們。左志剛的故事是千萬修煉法輪功的人被中共迫害的故事之一。一個修煉法輪大法的人能做到怎樣的坦蕩,我想在很多人的概念中是模糊的。一個修煉法輪功的人和一個普普通通的好人的區別究竟是什麼,很多人會帶著這樣一個問題來觀看這部電影的,我想觀眾朋友們也會從這部電影中得到他們想知道的答案。我曾經就讀於北京廣播學院,我的很多朋友都畢業於在北京電影學院的,他們經常會和我探討演員的演技。但我認為,一個好演員,演技固然重要,但是「真實」才是最能打動人的,我在現實生活中也是一個修煉法輪功的人,我相信觀眾朋友在看這部影片時也能感受到一個真實的永誠。

来源:神洲網記者遠劍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