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赴美購房團」成「馬戲團」?

發表:2009-03-25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今年2月中國首個赴美購房團出發之後,第二個購房團3月底又要出發了,天津、瀋陽等地的赴美購房團也在招募當中,赴美購房團風風火火引發了海內外媒體的熱議。

有人擔憂說中國人真是不差錢,要來買美國了,而有的人高興的說中國人來美國投資會刺激低迷的房產市場,也有人表示懷疑說這只不過是一場成功的作秀,沒有什麼實際意義,好似馬戲團表演。

據大陸媒體報導,本月初,中國首個赴美購房團已從美國歸來了,他們在美國十幾天的行程都經歷了什麼呢?不管什麼,最終他們的美國之行沒有一套房子成交。

首個赴美購房團 各個財力不凡

今年2月12日首個赴美購房團在北京舉行了首發儀式,主辦方介紹,他們最終從四百多名報名者中選出了40人組團,團員來自北京、上海、江蘇、山東等地,主要是房地產公司高管、企業負責人、跨國公司的高管,還有私企老闆,年齡在35歲到50歲之間,且各個財力不凡。

2月24日下午,購房團飛赴美國,原定40人的購房團,最終成形只有21人,他們將在洛杉磯、紐約、舊金山、波士頓、拉斯維加斯考察房產。

據報導,購房團抵達美國後,並被媒體包圍,看房過程更是轟動,被媒體前呼後擁,以至於低調的成員後來不得不請保鏢護行。那麼美國媒體眼中的購房團經歷了一個怎樣的購房之旅呢?

當地工作人員介紹,每戶都是修在山脊上,每戶都可以看一千一百多平方米,我們這個社區一共有三千多部車子,將近四千多個居民,在三千多部車裡面有四百五十多部是奔 馳S級的或者是寶馬7系列的。另外勞斯萊斯、法拉利到處都是,平常你沒有理由是進不來的,左邊的這棟房子是一個義大利的皇宮式的,但是這棟房子並不很大,六百平米,右邊這一棟有一千平米,有室內游泳池,後面的網球場,但是它的游泳池是拿來養錦鯉的,最大的那一戶,有網球場,現在住著一戶中國人,一萬多尺。

美國的媒體以為,購房團美國之行是中國投資者第一次大規模的來美國尋找投資項目,是不是名副其實呢?

美國紐約的華人律師莫虎說,他們到底帶了多少錢過來呢,他們有多大的能力呢,他們到底是在哪一個城市,到底是買大樓,還是就是買單獨的公寓。聽說只有20個人的購房團的相關介紹,莫虎律師認為規模太小。

莫虎表示,20個人在美國,媒體都不覺得這個有價值的重視,一點價值都沒有了,因為你20個人,譬如你今天不是買高樓大廈,你不是買100個公寓,你就買一兩個公寓給小孩子將來讀書來用,這個最好不要說了。

赴美購房團成馬戲團?

而對於國內湧現的各類對赴美購房團的前景,莫虎律師也不看好。他說:中國經濟也不景氣,所以他們來也沒有什麼意思,主要你要問他們,到底他們準備帶多少錢過來。而中國人一般買30萬到80萬美金的房子。

莫虎表示,這個小意思,舉個例子,現在馬上我就要安排一個投資者,當然是我們的華人社區了,準備買一個2千萬的公寓,這個在美國不叫什麼新聞價值了。

國內一位資深的地產界的評論人王世泰更是語出犀利,他認為赴美購房團去美國有一種戲劇化的效果。他說:在危機時代需要娛樂,我來美國買房了,這樣新聞事件給人帶來娛樂化的色彩非常非常強烈,中介看中它那份佣金,媒體看中一個話題的噱頭,你想中國幾個人,就算是你有錢人花美金去買房,和我們中國的GDP有什麼關係呢,我解讀不出 一點關係。

一位說沒有價值,一位說只有娛樂價值,那照這樣說赴美購房團就成馬戲團了,整個活動也成為一場鬧劇。

3月6日,北京國際機場到達廳,中國首個赴美購房團歸來,不過團員們比出發時更加低調,他們選擇分散出港,而最終此次美國之行沒有一套房子成交。

2008年美國住宅房地產總成交量約550萬套,約11000億美元,其中4%售給外國投資者,僅約440億美元,其中約7.5%售給中國投資 人,包括港臺投資人,約33億美元,佔美國住宅房地產總成交量0.3%。2008年,美國商業房地產中出售給外國投資者的約417億美元,其中中國投資者 沒有排進前十位,這些中國投資人,包括港臺投資人。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