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銀行公開賽 納達爾奪冠 (圖)

作者:陳穎 發表:2009-03-25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天王納達爾輕鬆戰勝蘇格蘭小將穆雷,奪得冠軍。

總獎金為450萬美元的ATP首站名人1000賽巴黎銀行公開賽,22日下午在印第安.維爾斯球場結束男單決賽爭奪。此前在準決賽中連續第4次擊敗瑞士球王費德勒的蘇格蘭小將穆雷(Andy Murray)在場地內風勢很大的惡劣比賽環境下狀態低迷。而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天王納達爾(Rafael Nadal)僅用了1小時21分鐘就以6-1/6-2輕鬆拿下勝利。

穆雷在過去8個半月的時間中仍然證明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可以成為大滿貫頭銜的有力競爭者。從辛辛那提名人賽冠軍、美網亞軍、馬德里名人賽冠軍、上海名人杯四強到2009賽季已經取得的20勝1負的巡迴賽第一勝率,蘇格蘭人在 這半年多所取得的亮眼成績無疑僅次於世界排名第一的納達爾。儘管納達爾在兩人過去的7次交鋒中取得了5場勝利,但是在最近的兩次對決中西班牙球王卻都連續被穆雷擊敗,包括去年的美網準決賽和不久前的鹿特丹世錦賽決賽。

此役獲得復仇機會,首盤比賽伊始,對陣雙方都略顯保守,各自保發後戰至1-1。隨著比賽的進行,納達爾率先佔據主動。而穆雷顯然未能適應週日略顯艱苦的比賽環境,在隨後的比賽中連續交出發球局,導致陷入了完全被動。越戰越勇的納 達爾一鼓作氣連下5局,從而以6-1先聲奪人。
  
比賽進入第二盤,穆雷的狀態有所回升,然而,印第安.維爾斯誇張的大風,還是讓穆雷難以適應場地環境,場上失誤依然有增無減。這讓他在第5局中付出慘重代價,再次將發球局拱手讓給納達爾,後者確立了3-2的領先優勢。納達爾抓住對手的改變在第 7局再度破發成功,從而將領先優勢擴大至5-2。頭號種子在保住隨後的發球局後以6-2鎖定勝局,重新在印第安-維爾斯賽場稱雄。

此役過後,納達爾已經在ATP名人系列賽中奪得了驕人的13座冠軍獎盃,在這一數字上僅次於美國傳奇巨星阿加西的17冠。此外,巴黎銀行公開賽的冠軍也是西班牙球王在職業生涯中取得的第33個單打冠軍頭銜。

因為感染嚴重病毒,穆雷月初的時候甚至在家躺了三天,還缺席了臺維斯杯中英國和烏克蘭的比賽。本次的印第安維爾斯公開賽比賽,剛剛從傷病中恢復的他,卻表現強勁,一路過關斬將並最終殺入決賽。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