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農大15間宿舍被盜 近百女生無一察覺

發表:2009-03-25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凌晨,華南農業大學哲學系一座七層女生宿舍集體被入室盜竊,據學生的初步統計估計損失現金6000多元,手提電腦和手機粗略估計各10臺以上,總金額達10萬元左右.在幾乎是同一個時段被盜賊光顧,讓人意外的是,近百女生均熟睡無人察覺.

宿舍4 ~ 7層樓均被光顧女生表示睡得"昏沉"


據悉,被盜宿舍樓是女生宿舍,該宿舍樓共有七層,每層有間宿舍15,被盜宿舍集中在4至7樓,幾乎每間宿舍都有被盜跡象.不過,根據統計,發現失 竊的有間宿舍15 ".我們宿舍6個人一共被盜了兩千多現金和兩部手提電腦,甚至連羊城通和信用卡也一併被盜走了."王同學表示道: "大概他們沒有帶什麼專業點的作案工具,只要是有鎖上的抽屜都沒有被撬的跡象,只是把沒鎖上而又輕便值錢的物品偷走了. "

幾名女學生更按理推算出小偷犯案時間大概在3時至4時左右".因為聽其他幾間宿舍的說法,她們3時前還有舍友在走道上打電話,到3時前周圍環境沒有明顯異樣".

據瞭解,被盜宿舍皆是該校大一女學生,在長達數十分鐘的偷竊過程中,被盜的近百名女學生皆表示沒有知覺, "我平時都有半夜如廁的習慣,但不知道為什麼昨晚睡得那麼沉,而且我們聽其他宿舍的人反映醒來都有頭痛和四肢無力的感覺.我們都覺得非常奇怪".莊同學表 示道:"其中有個宿舍的女生在仔細清點財物時發現了可疑塑料袋,由於宿舍內每天都進行清潔,所以確定不是宿舍其他人的物品,我們都猜測是小偷用來裝作案工 具的,用完隨手丟棄的. "

有女學生家長更表示: "所幸的是小偷僅僅是盜財而已,如果小偷還有進一步的不軌行為,後果就不堪設想了."女學生及其家長均對宿舍的安全隱患表示擔憂.目前,該校相關工作人員已對學生們進行慰問,必要時更會進行適當的心理輔導.

高校宿舍陽臺普遍不裝防盜網


現場觀察,各被盜宿舍門鎖均沒有被撬痕跡,警方排除強行進屋的可能. "我們都懷疑小偷是從陽臺進屋的,因為我們的陽臺都沒有防盜網,為了讓空氣流通,晚上窗戶都是開著的. "

據記者調查瞭解,廣州市內的各高校和專業學校大都沒有在學生宿舍安裝防盜網".每間大學都會以安全走火為由不安裝防盜網,但到了學生丟失財物或引起更嚴重的安全隱患時又由誰來負責呢? "有同學提出疑問.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