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讓人年輕20歲! 須動得其法

作者:鐘佩芳 發表:2009-03-26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老年人持續走路運動對心血管疾病的預防、死亡率與罹患危險因素的降低是有幫助的。台大醫院北護分院物理治療師李葳在講座中表示,中老年人常運動可降低死亡率。

國外學者研究指出,維持有氧運動行為可以增進老年人腦部循環、學習狀態、短期記憶力和反應時間,可降低慢性病的罹患率避免跌倒現像人類的身體功能會隨著年齡衰退,而運動可使人年輕二十歲。

李葳表示,運動可以改善情緒,使性格更積極開朗;可協助長期的體重控制維持;加速燃燒過多的脂肪;降低骨質疏鬆症的發生率;但不能想動才動,要有正確的觀念,有恆心長期規律性運動,才會有效果。

老年人若不慎跌倒,往往會造成嚴重性骨折的問題;若在運動中不慎扭傷怎麼辦?前萬芳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賴怡如表示,在排除骨折狀況後,若只是單純的扭、拉傷造成明顯腫脹時,建議先以冰敷,待症狀緩解〈消腫〉後的兩三天再予以熱敷。

賴怡如表示,老年人在剛扭傷或拉傷時,受傷部位開始會有"抖"的情況發生,此時須儘可能少做活動,並將受傷的部位抬高,若還是覺得不舒服,甚至可在受傷的部位做些固定的動作。

冰敷後兩三天可熱敷或泡熱水澡,其後則可開始做些基本的復健運動,若為腳部扭傷則可做抬抬腳尖等簡單動作。在受傷部位不覺得疼痛的情況下,也可試著走路等。

到後期沒有任何疼痛問題時,則可訓練單腳站立或者用腳轉小球等運動,且須讓球轉得很穩才行。

来源:臺灣新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