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國防部暗查部長與華裔女性關係

發表:2009-03-27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媒體披露,澳大利亞國防部長費茲吉本因為其與一名在中國出生的女商人的聯繫而受到國防部的秘密調查.調查事件曝光後,澳大利亞政府有關方面表示要對這起違例的調查展開調查.

正在美國訪問的澳大利亞聯邦總理陸克文表示,他被告知,費茲吉本同那位女商人的關係源於雙方家庭的世交,同時表示將等待調查結果.

據澳大利亞媒體披露,國防部官員因費茲吉本與悉尼一位中國出生的劉姓女商人關係密切,該女商人的英文名為海倫(Helen)而對他展開秘密調查.

據稱,調查的理由是費茲吉本與劉姓女子的來往是否會威脅到國家安全.

消息一經披露,立即驚動各方.遠在美國的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在星期四(3月26日)上午接受澳大利亞記者詢問時表示,他尚未同國防部長通過話,但已與國防部的高級官員和三軍司令聯繫過.

陸克文說,他被告知,國防部的高級官員沒有參與調查國防部長的事件,而國防部已經對這起未經授權的調查展開了調查.

電腦資料

據披露,澳大利亞國防部的某些人動用國防部最精銳的諜報部門-國防訊號處-侵入國防部長費茲吉本和劉的電腦,查閱了劉的銀行帳戶和費茲吉本向劉支付房租的詳細資料.

費茲吉本曾向劉租了首都坎培拉的一處住宅後又再轉租出去.

費茲吉本尚未就此事發布公開講話,但他的父親,原工黨議員老費茲吉本在電臺表示,劉家和費茲吉本家是世交,所謂與劉家的關係會危害澳大利亞的國家安全是無稽之談.

國防部的前高級官員也表示,一個政府部門這樣調查自己的部長不符合程序.

根據規定,政府部門對其官員的調查的指令來自部長辦公室,如果要調查部長,必須由總理辦公室授權.

根據規定,未經授權對部長進行調查,有關人等會受到調查,紀律處分,甚至開除.

部長和公務員


在澳大利亞,政府部門有嚴格的保安系統,加入政府的人必須接受嚴格的調查,甚至受到澳大利亞情報部門的調查,包括個人的背景,社會關係等.

在對澳大利亞是否有威脅的國家劃分上,在很大程度上仍然繼承了當年冷戰時期的分類.所以,中國仍然是有威脅的國家.

另外,政府各個部的部長由執政黨的議員擔任,而具體負責各個部運作的,則是各個部作為公務員的次長,和其手下的大批公務員.因此,部長和其所負責部門的關係有時並不融洽.

正如總理陸克文這次在美國說的,一直以來,許多國防部長和其領導的國防部關係緊張,沒有什麼不尋常的.

現任國防部費茲吉本和國防部的關係近來頗為緊張,起因是國防部的一次錯發工資,而費茲吉本公開指責國防部不稱職.

但現在的關鍵不是國防部對違例調查展開的調查能夠發現什麼,因為誰都知道未經授權調查部長的行為是錯的,而是,未經授權的違例調查到底發現了什麼.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