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裡島新鮮玩 擁抱陽光 追逐海豚 (圖)

作者:祁安國 發表:2009-03-27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後持續的寒意,讓人思念起可愛的陽光,那麼來趟熱情島嶼之旅,到峇裡島戲水踏浪日光浴。你有所不知,峇裡島好玩的豈只這些?

 
峇裡島傳統建築,有股莊嚴的藝術美。

去過峇裡島的人,一定不會忘記浪漫的海灘、寂靜的鄉野、印度教的石雕,但其實,峇裡島不僅只有這些,M化的消費旅遊形態也讓峇裡島在改變,變出許多更奢華、更新鮮的玩法。

披星戴月追逐海豚

凌晨兩點半被喚醒,只見滿天星辰伴著蛙鳴蟲嘶,此刻的峇裡島竟有股寒氣。披星戴月,是為了到北岸追逐海豚。

搭兩個多小時的車,半夢半醒間來到羅威那灣(Lovina),東方漸白,準備出海賞豚,但海灘上未見遊艇或漁船,只有幾艘獨木舟,聞導遊大叫"上船,上船","船呢?"導遊的手指向獨木舟。

天啊,如此小舟,如何能乘風破浪?船主頻說"OK、OK",只好硬著頭皮上了。一舟包含駕駛可坐5人,前進動力是靠一小馬達,舟上還附一個水瓢,船主說是舀海水之用;就這麼抱著忐忑心情出海了。

衝出海岸時浪較大,有點像搭雲霄飛車,慢慢地,船身漸平穩,海鷗在身邊翱翔,一小時過去,突聞船主大叫"Dolphin、Dolphin",見5、6尾海豚在獨木舟前方跳躍出水,然後一直跟在舟旁嬉戲,直到船主調頭返航,海豚才游向外海。

返回登船點,導遊說:"剛剛沒看見海豚沒關係,附近有家飯店可以騎海豚。"坐車約3分鐘來到Melka Excelsior Hotel,中庭有幾個孩童在水中與海豚共泳,隔壁池有兩尾海豚在表演特技。

這兩尾海豚不知是不聽話還是摸魚,訓練師下令高空跳環,牠們只不斷用尾巴拍水,就是不跳。

 
左:獨木舟出海僅靠一座小馬達前進。右:乘船到海上見不著海豚,可回飯店的游泳池與海豚共泳。

 賞豚小檔案

搭獨木舟出海賞豚,必須向Melka Excelsior Hotel預約,滿3人才出海,出海靠運氣也要看天氣。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