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提議4月1日為中國猴蛇節

作者:凌滄洲 發表:2009-03-27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惡搞流行,繼中國網民抗議鉗制言論、推出網路新物種草泥馬之後,中國作家、資深媒體人凌滄洲惡搞宣傳喉舌,也推出新物種--猴蛇。凌滄洲建議,4月1日愚人節可以命名為中國猴蛇節(中國喉舌節)。以下是凌滄洲惡搞的文本:

凌滄洲惡搞提議4月1日為中國猴蛇節(中國喉舌節)

鑒於60年來宣傳喉舌基本上不報導中國人也會過愚人節;
鑒於1949年後中國就成功完成傳統媒體官方喉舌化的過程,民間辦報辦刊辦臺已成為歷史;
鑒於2009年4月1日起,中國所有出版社將全部實行書號網上實名申領;
鑒於每年都有"代表""委員"們在年節問題上提出雷人提案,比如像恢復五一長假等翻烙餅式的提案,而且個別地方在此問題上已經開始來回折騰了;
鑒於這些"人間奇蹟"都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舉世獨步、中國特色的;

為此,我提議:

1, 應該把每年4月1號,即舉世皆知的愚人節,定為中國猴蛇節(中國喉舌節)。

2, 中國猴蛇節全民放假三天,連上隨之而來的清明節和法定公休日兩天,構成一個小長假,每年的第一個黃金週,可以促進旅遊,加大消費,拉動內需。

3, 定中國猴蛇節的吉祥物為新物種--"猴蛇",各地都可以推出有特色的猴蛇,並向市民徵集猴蛇的芳名,比如公的可以叫"猴猴",母的可以叫"蛇蛇",也可以叫"愚愚"、"樂樂""萬萬""歲歲"。

4, 文化搭臺,經濟唱戲,宣傳播種,愚樂收割是中國猴蛇節的宗旨。各地要高度重視中國猴蛇節活動,各地動物園園長要親自挂帥出任當地猴蛇節組委會主任、動物園猴蛇組組長、猴蛇飼養員出任組委會成員,由各種品種的猴蛇在當地進行艷舞表演,豐富當地人民的精神生活。

5, 中國猴蛇節的口號是:"猴蛇,你的精神生活!"

6, 中國猴蛇節期間輔以舞蹈、歌曲、影視、晚會等豐富多彩的娛樂生活,擬聘請國內最著名的導演、小品演員等,或以義和團大方陣形式,或以二人轉方式,水銀瀉地,無孔不入,向受眾灌輸猴蛇精神。

7, 牢牢掌握猴蛇的主動權,把握好猴蛇的表演陣地,千萬不能被草泥馬之類的野生動物偷襲了表演舞臺。

8,主動引導與爭奪話語權相結合,嚴密注意輿論動向。提前進行猴蛇的形象定位,推出電視片和網路視頻。猴蛇的形象,可以設計為一個中國金絲猴(公的)與一條中國蟒蛇(母的),在宣傳聯播上莊嚴地朗讀"新聞";千萬防止網路屁民草根設計出中國金絲猴(公的)與中國蟒蛇(母的)如喪考妣念"新聞"的視頻。

9, 在中國猴蛇節成功的基礎上,將來可以適時推出中國猴蛇周、中國猴蛇月、中國猴蛇年。讓中國國民天天都像過節一樣。

2009,3,26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