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的身高與江青的頭髮

發表:2009-03-27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網上有國人發表了毛澤東身高之謎的"研究報告"。說起來悲哀,喜歡歷史的山哥對法國矮個子偉人拿破崙的身高早已熟悉(1。67米),可是對"巨人"毛澤東的身高,卻也是根據不少回憶錄的記載,以為是1。83米甚至更高。感謝嚴肅的網友的仔細比較-通過已知身高的蔣介石,尼克松等歷史名人與毛的合影照片比較分析,最終得出結論:毛的身高為1。72米左右,誤差不超過1厘米。受過嚴格科學訓練的讀者一看即知,這份報告是十分嚴謹可信的。

另一件有趣的事情是:四人幫倒臺後,全國人民都通過官方媒體得知,江青被抓之夜十分狼狽不堪,假髮被她掙扎得脫落,露出禿頂的頭。可是近年來隨著中國社會變得較為寬鬆,有一些人出來作證,江青被抓之日十分平靜,並未有任何戲劇事情發生;更可笑的是,江青一直到晚年都保持一頭隆密的黑髮,所謂禿頂和假髮之說純屬憑空捏造。

山哥也像多數中國同胞一樣討厭江青。但是,毛澤東的身高被誇大10餘厘米,江青頭髮的描寫被黑白顛倒,這樣的事實令人震驚,使我們不得不嚴肅地思考這樣一個問題:中國人的政治文化是否有意無意的修改了歷史的真實。

中國人的戲劇歷來講究臉譜化,如奸詐的白臉曹操和義薄雲天的關雲長等,曹操已經被平了反;我們作為一個不信客觀真神的民族,千百年來一直都在拔高甚至塑造一些神化的人物,讓他們接受億萬民眾的的頂禮膜拜;另外有些過錯較大或非正統的政治人物,則可能被加倍醜化為妖魔鬼怪,使人任意唾棄。

這樣的歷史記錄,值得人們去質疑和反思。

(本文略有刪節)


来源:山哥的文化廣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