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調查防長與華裔女商人的關係

發表:2009-03-29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澳大利亞媒體披露,澳大利亞國防部長菲茨吉本因為與一名在中國出生的女商人關係密切,受到澳大利亞國防部的秘密調查。

正在美國訪問的澳大利亞聯邦總理陸克文表示,他已經被告知菲茨吉本同那位華裔女商人的關係,是源於雙方家庭的世交。陸克文同時表示,他將等待調查結果,再做處理。

*是否威脅國家安全?*

據澳大利亞媒體披露,澳大利亞國防部官員因菲茨吉本與悉尼一位中國出生的劉姓女商人關係密切,而對他展開秘密調查。該女商人的英文名字是劉海倫。據稱,調查的理由是菲茨吉本與劉海倫的來往是否會威脅到澳大利亞的國家安全。

這項消息一經披露,立即驚動各方。遠在美國訪問的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星期四在接受澳大利亞記者詢問時表示,他尚未與國防部長通過話,但是已經與國防部的高級官員和三軍司令聯繫過。

*禮物和中國之旅沒申報*

與此同時,澳大利亞國防部長菲茨吉本星期五承認,他接受了一位原籍中國的富商所贈送的禮物,但是沒有申報。菲茨吉本星期五告訴記者,他沒有申報在2002年和2005年由劉海倫資助的兩次中國之旅,他對此深感遺憾。

菲茨吉本的父親 -- 原工黨議員老菲茨吉本對媒體表示,劉家和菲茨吉本家是世交,所謂與劉家的關係會危害到澳大利亞的國家安全是無稽之談。

*影響所及*

這起在澳大利亞引起軒然大波的疑似間諜案會不會影響到澳大利亞和中國之間的關係?倫敦的獨立評論員邱翔鐘錶示,應該不至於。邱翔鐘說:「這樣的事情主要會在澳大利亞本身國內產生比較大的反響,中國當局通常對這類事情,我們不管它的事實真相如何,中國通常都是很低調地否認。所以就外交上來說,大概也不會引起太大太強烈的反應。」

曾任澳大利亞國防部國際政策和戰略司司令的勃姆表示,這一對國防部長菲茨吉本的指控非同尋常。正在美國訪問的總理陸克文也表示,該項調查是國防部軍種司令沃爾納要求進行的。

不過,陸克文補充說:「顯然,過去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以來,國防部長和國防部之間的緊張關係一直存在,這並沒有什麼特別不尋常的。」

現在人們關心的,不是為什麼國防部違例調查,而是未經授權的違例調查到底發現了什麼?

至於這起事件有沒有可能危及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的政治地位,甚至影響到他下次競選連任的機會?邱翔鐘說:

「這個當然要看這事件本身有多嚴重,另外也看陸克文怎麼處理,到底跟陸克文有多大關係?如果沒有多大關係,我相信對他本人的聲望不會有多大影響,也不會成為他太大的負累,不會影響他下次競選連任的機會。」

至於澳大利亞和中國未來的關係,邱翔鐘認為,即使將來陸克文下臺,工黨下臺,而且不管哪一個政黨上臺,澳大利亞都會和中國維持和現在一樣緊密的經貿往來。

邱翔鐘說:「就中國和澳大利亞經濟貿易上的密切關係而言,不管哪一個政黨上臺都會繼續下去。」

来源:美國之音記者:大衛華盛頓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