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關心這起命案,還是關心發布這起命案?

作者:範燕瓊 發表:2009-03-30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下午3點20分鐘左右,一個自稱是福建省司法廳勞教局"陳彬科長"的人打來電話說:他們所調查的馬柄良勞教所裡死亡事件與陳友仁口述丶本人整理的文章內容是"兩回事",並多次提出要"登門調查"。由於我懷疑他們的"動機",便拒絕其來作所謂的"調查"。

對於陳彬科長所說的"兩回事",我要求他把"兩回事"的情況大體說一下,他當場拒絕,並執意要"當面"告訴我。由此,我更加懷疑他的"動機"。

放下電話後,我即撥打陳友仁電話,他說:自文章發布以來,沒有一個國家機關來向他調查此事。對此,我感到非常詫異!這使我不禁要問:有關部門為什麽至今不去調查這個事件的見證人,而要來調查我呢?他們究竟是關心這起命案?還是關心發布這起命案?敬請關注這件事的發展!

 2009-3-27

附:勞教人員陳友仁講述管教幹部毆打勞教人員馬炳良致死全過程口述:

陳友仁 整理:
範燕瓊 提示:

今年60歲的陳友仁因上訪而遭遇勞教。在勞教所裡,他見證了一個56歲名叫馬炳良的勞教人員被管教幹部毆打致死的全過程。此後,他頻頻在勞教所電教室黑板上為馬炳良寫下喊冤的字句。這不僅沒能引起有關部門的重視,反而遭至那名打人幹部的打罵。也許是害怕他見證更多勞教所裡的罪惡,他被提前4個月釋放。

性情耿直的陳友仁因家中財產被政府掠奪而長期上訪。至今沒能得到解決。為此,他的性情變得越來越暴躁,經常為上訪問題與政府官員發生衝突。最終被送進南平市勞教所。下面是陳友仁對我講述他所見證的勞教人員馬炳良被管教幹部活活打死的全部經過--

陳友仁說,在這裡,管教幹部毆打勞教人員是家常便飯。為什麽會這樣呢?一方面是為了尋開心,另一方面就是隨心所欲而又為所欲為的懲罰。被打的往往都是些傻里傻氣的,會跟管教幹部頂嘴的,不聽話的,以及好吃懶做的。這其中恐怕最令管教幹部深惡痛絕的就是好吃懶做的,因為這與管教幹部的利益緊密聯繫在一起。毫無疑問,在管教幹部眼裡,馬炳良就屬於這類人。至於勞教人員創造的財富該由誰享用,陳友仁就搞不懂了。他只知道,管教幹部屬於國家工作人員,按月領取工資。

陳友仁介紹說,南平市勞教所擁有100多名管教幹部,40多名勞教人員,為了"創收",勞教所還特意從外地轉調來80多名勞教人員。每天要求他們干10小時左右的活。超時超量。為此,陳友仁常常沖管教幹部發牢騷說:"吃的是豬狗食,幹的是牛馬活。"也許正因為如此,這個勞教所從不對勞教人員公開管教幹部的名字,只公開他們的職務。當然,還有比這更加黑暗更加罪惡的事情。

2007年12月29日,是馬炳良人生末路的開始。這天晚上,二中隊指導員召集勞教人員到電教室訓話。當訓斥馬炳良好吃懶做時,遭致馬炳良的頂撞,使這名指導員惱羞成怒,當即將馬炳良打倒在電教室地上。

第二天上午(即2007年12月30日),勞教所搞文體活動。因小偷小摸而進勞教所的馬炳良突然"舊病復發",偷拿了兩幅棋在他所住的第3號房裡炫耀後被人舉報。為此,厄運再次降臨。就是這天下午,當馬炳良上廁所時,二中隊隊長手拿電警棍衝去,一陣猛擊猛打,馬炳良立馬倒地不省人事。陳友仁等見狀,急忙請求急救馬炳良,但卻無人理睬。大家只好將長時間躺在冰冷地上一直昏迷不醒的馬炳良用擔架抬進3號房。大約到了晚上八九點,才來了一名醫生,勞教人員背地裏都叫他獸醫。他走馬觀花似的看了一眼馬炳良說"沒事,裝的"就走了。由於害怕挨打,勞教人員再也不敢呼叫醫生,只能眼睜睜地望著這個生命在慢慢地一點一點地消失。

第二天一早(即2007年12月31日),住在3號房隔壁1號房的陳友仁一起床就想到昨天又被挨打的馬炳良,便直奔3號房。一到馬炳良身旁他就大吃一驚!只見馬炳良的兩隻眼睛睜大大的,一副死不瞑目的樣子!陳友仁的第一感覺就是"死了",但他卻怎麽也不敢相信也不願相信這是個事實。便急忙回到自己號房,叫來同號一個姓吳的勞教人員一起確認。當吳前去用手放在馬炳良的鼻孔試了試其呼吸後便驚呼起來:"沒氣了!"

2007年12月31日這天,馬炳良真的死了。更準確的說,馬炳良在這天早上被人發現死了。但這裡的管教幹部和勞教人員至今沒人知道他究竟是在哪一個時辰死的。他的家人更不知道他是什麽時候死的,又是什麽原因死的。而馬炳良之死,誰來承擔責任?這是個不容迴避的問題。為了推卸罪責,這個喪失人性的罪惡剛一落幕,另個喪失理性的罪惡就急急拉開帷幕。

在勞教人員的驚呼下,管理科長等來了,大家七嘴八舌地講述自己所見證到的一切。此後不久,一個名叫黃國安的檢察院幹部出現在勞教所裡,陳友仁主動上前匯報,但黃國安看上去顯得很不耐煩,一邊沖陳友仁說"知道知道";一邊健步如飛的像要盡快擺脫陳友仁糾纏似的。這使陳友仁感到非常遺憾!也異常惱火!此後以至陳友仁釋放回家的今天,也沒有人找他這個見證人調查此事。

更讓陳友仁氣憤的是,那名打人致死的中隊長為了逃避責任,寫了一篇報告聲稱:馬炳良因患高血壓跌倒致死,並脅迫十幾個馬炳良生前所在的3號房勞教人員簽字作偽證。由此,這個幾乎都發生在勞教所監視器下的罪惡便不了了之。對此,陳友仁憤憤不平,卻又控訴無門,萬般無奈之下,他頻頻在電教室那塊黑板上寫下"偽證""假證""只有不好的幹部;沒有不好的學員"等字句為馬炳良鳴冤,也為自己發泄憤憤難平的情緒。陳友仁的這一舉動屢遭報復--先後5次被這名中隊長毆打,其中一次被打昏送進醫院搶救。

2009年1月的一天,省勞教局黃副局長等一行官員到勞教所檢查工作。憋了許久的陳友仁以為終於遇到幫馬炳良控訴的機會,便向他們控訴了這一管教幹部"隨隨便便打死人"的經過。對此,陳友仁至今也不知道這些官員們有沒有去追查,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陳友仁每天仍然看到那些曾經毆打馬炳良等管教幹部照常上班,照樣對勞教人員耀武揚威,甚至照常想動手時就動手。沒有一絲一毫的改變。

不僅如此,這些管教幹部還要強迫勞教人員在攝影機前表演"說假話"。2009年春節前夕,南平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範陽善副主任帶領一批政府官員來到勞教所作所謂的"慰問",實際上就是安排幾個勞教人員在攝影機前稱讚勞教所如何如何好,這顯然嚴重違背了實際情況,也嚴重違背了勞教人員的真實意願。可是這些失去自由的勞教人員又不敢不按照管教幹部的意思表演。這使陳友仁感到異常憤怒,便與為首的範副主任發生衝突,盛怒之下,陳友仁竟不怕"罪加一等",動手打了範副主任一巴掌。

然而,具有諷刺意外的是,這"一巴掌"不僅沒有使陳友仁"罪加一等",反而提前"4個月"釋放了。

幾天之後,陳友仁回家了,且是管教幹部用自己的小車護送他回家的,並享用了3輛小車歡送的待遇,這是陳友仁連做夢也想不到的事。

陳友仁電話:0599-8828357
範燕瓊電話:13062275607
2009-3-19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參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