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冤民大同盟計畫在各地建立分部

發表:2009-03-31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代表八萬名中國弱勢社群的中國冤民大同盟,計畫在中國以至全球各地成立分部,並將出書揭露上海暴力拆遷情況。大同盟負責人瀋婷表示,歐盟非常支持大同盟,認為對改善中國人權狀況能起實際作用,中國政府卻視大同盟為敵對勢力組織。大同盟目前急需資源,以應付出書開支和活動經費。(張麗明報導)

中國冤民大同盟去年十二月在香港成立總部,成為首個以服務中國訪民為主的組織。

大同盟負責人瀋婷說,大同盟正籌備在中國各省市以至全球各地成立分部,目前美國和歐洲已有成員準備向當地政府申請註冊。中國各省市亦已建立聯繫網路,但由於擔心受中國政府打壓,聯絡人的名單暫時不能公開。她說:在內地成立分部已進行,但我們要保護各地骨幹成員名單,因為他們冒著很大風險。他們說,大同盟必須成立,因為這是唯一能為他們討回公道,向國際社會申訴冤情的平臺,所以就算冒著被打壓、判刑、勞教的風險也接受這個工作,他們都是義務的。

瀋婷說,歐盟和歐洲議會都十分支持大同盟成立,認為大同盟能幫助在中國受苦的老百姓,相比起海外中國民運組織,對改善中國人權狀況更能起到實際作用,希望大同盟能擴大。不過,中國政府卻持相反態度,認為必須消滅大同盟。

她說:現在中國有二千萬訪民,是國際社會研究中國人權問題和社會問題的新課題。歐盟提出由他們出錢給中國政府改善人權,但北京拒絕了。北京現在說外面的敵對勢力在利用國內的矛盾,培養一批人才,顛覆他們的政權。北京說他們的上訪大門是長開的,但歐盟也指出了,若上訪制度有效,為何訪民愈來愈多,而且人權狀況愈來愈差。

大同盟上海成員周敏珠,上週以大同盟名義,在上海市政府辦公大樓外派發宣傳單張,招攬成員,結果遭公安人員帶走,目前仍未獲釋。

瀋婷說,中共高層目前把大同盟定性為反地方政府組織,下令上海市政府打壓,中央暫時未有出手。上海當局最近通過各途徑多次與她接觸,遊說她結束大同盟,但不成功。她指出,大同盟的問題已不是上海市政府所能解決,她估計中央必會介入。她呼籲北京善意對待訪民,與大同盟合作,解決上訪問題。

她說:周永康現在還是把我們定為反地方政府組織,還是交給上海處理。雖然上海是上訪重災區,但上訪問題已不是上海所能處理。我想北京應重視我們,盡快疏導和解決訪民的問題,否則問題只會愈來愈嚴重,導致不可收拾的局面。

瀋婷現正籌備出書,揭露上海暴力拆遷問題,並正尋求一個傳播平臺,給訪民訴說冤情。但由於缺乏資源,出書計畫要延期。她現正努力籌集資金,以應付出書開支和日常經費。

歐盟輪值主席國捷克外長卡雷爾.施瓦岑貝格日前證實,歐盟將於今年五月二十日與中國舉行高峰會。中歐領導人會晤原定去年十二月在法國舉行,但因為時任歐盟輪值主席國的法國總統薩科齊,與流亡海外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會面,峰會被中方叫停。歐盟執委對外關是處中國事務主管葉森(Franz Jessen),早前在香港曾表示,人權問題將是峰會的其中一項議題。

中國冤民大同盟去年十二月獲香港警務處批准,註冊為社團,成為首個以大陸成員為主的香港人權組織。大同盟至今共有八萬名成員,大部分為在中國受不公平待遇民眾。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