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 萬病之藥(圖)

發表:2009-03-31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喝茶保健源遠流長,唐代就有"茶為萬病之藥"、"壺中日月,養生延年"之說。 據傳,茶最早發現從藥用開始。《神農本草經》記載:"神農嘗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在英國,茶被譽為"健康之液,靈魂之飲"。

現代科學研究證實,茶葉確有延年益壽、抗病強身的作用。茶葉中的茶鹼有強心、止喘作用,茶葉中的咖啡因有促進胃液分泌、消除過食葷腥厚味引起的滋膩感。綠茶中的葉綠素對降低膽固醇有益。茶中的單寧酸還對預防腦中風及白內障、延緩衰老有用。

分多種

綠茶

不經過發酵,偏涼,有清熱解毒作用;

紅茶

為全發酵,偏溫,可溫胃祛寒;烏龍茶為半發酵,介於二者之間,健身效果明顯;

苦丁

茶瀉火作用強;而茶磚多是發酵後壓成形,水煮後加奶飲用,去膩降脂。

飲茶以清淡、適量為佳,即泡即飲,不喝隔夜茶。濃茶可引起胃酸增加,故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患者不宜多用;濃茶還會引起缺鐵性貧血,少女不宜多飲。

清熱解毒茶:

用於口舌生瘡、咽乾齒痛等症。綠茶5克、菊花3克、玫瑰花3克,用熱水沖泡。

健脾強身茶:

用於飯後飽脹,滋膩傷脾等症,茶磚50克,慢煮約20分鐘,加鹽、牛奶等調味。


来源:生命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