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訪民駁北大教授「老訪民99%是精神病」

發表:2009-04-01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東東先生,在2009年3月23日出版的第412期《中國新聞週刊》中,有一篇名為《孫東東:把精神病人送到醫院是最大的保障》的文章(http://www.chinanewsweek.com.cn/news/2009/2009-03-27/231.shtml),在該文中,您公開講"對那些老上訪專業戶,我負責任地說,不說100%吧,至少99%以上精神有問題--都是偏執型精神障礙""偏執型精神障礙屬於需要強制的一類。因為它擾亂社會秩序。他就堅持他的某一個觀點,這個觀點就是精神病的妄想症狀。他們為了實現一個妄想症狀可以拋家舍業,不惜一切代價上訪。你們可以去調查那些很偏執地上訪的人。他反映的問題實際上都解決了,甚至根本就沒有問題"。

看到你在媒體上公然這樣講,我們感到非常震驚,我們首先想問你,你"負責任"地說老上訪戶99%以上精神有問題,這一個結論你是如何得出來的?你作過專門的調查研究嗎?國內有相關公開的學術成果嗎?你的結論中提到99%這一精確數字,想必你是掌握了其它許多相關精確數據,請問你接觸、調查過多少訪民?你能說清楚"老上訪專業戶"的標準和定義嗎?你如果沒有掌握這些準確的數據和標準就得出上述結論,我們只能說你是極其不負責的,這樣顯然有違你北大教授和精神病學專家的身份和聲譽。

中國國家信訪局局長周佔順曾說80%的上訪者是有理的,可你卻說訪民"反映的問題實際上都解決了,甚至根本就沒有問題",你這樣說不是在說99%的訪民都是在無理取鬧嗎?"人無冤屈不上訪",訪民們長年累月地上訪,不就是因為自身的合法權益受到了侵犯得不到有效維護才上訪嗎?你憑什麼說訪民問題解決了還在上訪?有誰問題解決了還會勞神費力、冒著被關"法教班"被勞教的風險去上訪?就連中國官方也承認,是涉法涉訴、官員亂權、企業改制、征地拆遷、三農問題、環境污染等方面存在大量侵權現象才造成了老百姓的不斷上訪,這不是再次說明瞭民眾上訪絕大部分是有理的嗎?你在得出你上述荒謬的結論之前,考慮了這些造成上訪潮的社會背景和制度性因素嗎?

你還說訪民們就是堅持他的某一個觀點,堅持他的觀點就是精神病的妄想症狀。我們要說的是訪民們不僅僅是堅持某一個觀點,訪民們堅持的是本屬於自己的權益和利益,就是要討一個公道和說法,怎麼堅持討公道就成了"妄想症狀"呢?如果從精神病學的角度看,堅持某一個觀點就是妄想症狀,那麼應該如何解釋您堅持認為上訪者精神有問題和擾亂社會秩序的事實?您是不是也有妄想症狀?

孫先生,從你的回答中我們還清楚地看到了你這樣一個觀點,訪民上訪尤其是老訪民上訪就是"擾亂社會秩序"。中國現在訪民很多,上訪次數也很頻繁。如果真如你所說,中國,至少在北京,不亂了嗎?如果是這樣國家為什麼還要設立專門的信訪機構(儘管這樣的信訪機構不一定起多大作用)來專門接受訪民的投訴。事實恰恰與你所說的相反,廣大訪民在上訪的過程中,絕大部分是遵紀守法的,他們採取的方式是和平、理性、非暴力的,真正違法、破壞社會秩序的是那些暴力截訪者。我們認為,你致所以得出上述結論,是因為你和一些官員一樣,存在著"上訪就是鬧事""聚眾就是鬧事"這一根深蒂固的思想和觀點。

你說老訪民們都是偏執型精神障礙,偏執型精神障礙都屬於需要強制的一類,也就是你認為老訪民們都應強制關進精神病院。將一個正常人關進精神病院首先就剝奪了公民的人身自由,剝奪公民人身自由是一個非常嚴重的處罰。同時,一個人一旦有進入精神病院的經歷,他一輩子就要揹負是"精神病"的壓力,你說這樣的行為能夠隨意、想當然強制為之嗎?當你公開這樣講時,我們想問問你的人權意識和法制觀念何在?人一旦被關進精神病院,他就要被強制吃藥,同時還要面對電擊等酷刑折磨,在這樣一種情況下你不覺得你的主張太殘暴了嗎?

鑒於上述情況,我們要求孫先生就你上述說法公開澄清,你必須立即公開糾正自已錯誤、不負責任的觀點和說法,向廣大訪民和讀者致歉,回到嚴謹治學上來。

我們也呼籲並要求《中國新聞週刊》就刊載孫東東先生這一文章作出說明。

發起、撰稿:民生觀察工作室2009-3-30

附簽名名單(排名不分先後)

劉飛躍(民生觀察工作室)

果實(鄒宜均,精神病院受害者,她被關精神病院案近期得到國內主流媒體廣泛報導)

妙覺(長期關注精神迫害等問題)

中國投訴網創辦人朱新民

武漢訪民:陳明光 王桂蘭 程雪 胡國紅(精神病院受害者) 張潔雲 何艷梅 王家國 朱漢珍 高新 張潔 吳桂娥 王天蕩 高作康 胡德宇 代建華 王書明 李繼良 胡麗 李家義 甘引娣 張建明 鄒桂蘭(精神病院受害者) 胡新建 黃德彩 夏平安 李亞紅 戴幼萍 張淑華 張萍萍 代芳 代冬芝 張兆惠 靳光明 盧桃生 李翠娥 魏秀枝 魏開鵬 魏開懷 周新寶 陳明樂 周新容 高紅蓮 劉翠蓮(精神病院受害者) 王春貞(精神病院受害者) 鄒厚珍(精神病院受害者) 秦新安 宋利平 李文佑 王新華 張福英 楊春秀(精神病院受害者 ) 江漢生(精神病院受害者 )陳小寶 張潔雲 夏翠蘭 胡為榜 徐佑玉 高仕平 張光丁 張早香 顧春榮 張秀芳 易衛紅 王桂華 肖昌海 黃幼蘭 易娟楊素群 候蘭英 鄭秀貞 黃文豪 劉艷青 王讚 孫明明 孫小環 魏漢橋 楊正敏 陳翠華 晏由美 張新炎 朱邦英 羅忠 瀋漢才

上海訪民:吳長英 陳曉 程良軍 鞠明 張秋龍 周福妹 張美貞 陸鳳貞 顏永敏 裴海濤 張民強 吳美麗 周泉 陳慶安 金婉珍 陳萬鳳 林杏蘋 瀋春英 李鳳定 李月琴 宗龍星 丘培國 施寶蘭 朱賚珍 範詩銘 李榮貫 範桂娟 吳益平 朱桂和 蔡曉紅 李俊 金月花 劉平英 周敏文 段春芳 張英 丁菊英 朱金娣 蔡文君 曹義寶 衛玉華 周坤 申琴芳 丁芬玲 謝金華 桂麗萍 袁新菊 董國菁 陳啟勇 瀋佩蘭 劉新娟(精神病院受害者 ) 毛恆鳳(精神病院受害者 ) 陳建芳 瀋蘭珍 馮明 崔福芳 常雄發 畢嘯波 趙漢祥 孫建敏 馬亞蓮 劉義良 顧全根 李惠芳 王麗卿 何茂珍 楊玲妹 顧學群 韓忠明 童莉雅 吳黨英 李彩娣 田寶成 張翠萍 周錦洪 張志勇 管君麗 周春榮 張德如 王水珍 朱黎兵

北京訪民:周莉 李金平,曹順利,吳田麗,李立榮,張宏斌,付來金,郭志強,李愛燕,李桂芬,馬連福,孟小冬,王建平,王永成,岳啟龍,張威 胡光 巨童林 李貴蓀 張明 李學會 張宏彬 李愛燕 董繼勤 張振新 劉仲桃 李素玲 吉文牌 張連喜 張江紅 李蘭英

唐生貴 高玉清 王桂花 李小娜 張書英

河北保定北劉閣莊失地農民:岳國山 李志國 岳壞子 岳二雪 刑長友 岳建中 王蘭 董勝 袁申 袁長水 鄭玉雙 王連輛 李長生 崇增爾 崇雙爾 魏承芳 劉海 劉江 劉水 任紅建 王喜瑞 種金良 孫會珍 張春梅 李娟 劉蘭茹 張連娣 蘆寶月 李新國 王桂亭 魏福會 王寶芬 劉增發

重慶長途汽車集團下崗職工:葉敏 陳貴方 胡鵬 胡朝亮 楊偉 楊惠 張梅 張建蘭 夏雪 張小紅 陳德祿 彭敏 周斌 龍中梅 袁影 饒仁瓊 楊向東 胡玲 唐自珍 唐建華 劉強

退伍軍人:新疆喀什周友軍 堅韌(13701199936 郵箱:[email protected]

長沙王光、昆明須瑩、方恨少( [email protected])煙臺房樹梅 快樂心情(寧)(122532194) 河北省涿州中石油東方公司:蘇新華、王玉明、趙志剛 隨便 河南省安陽市岑新東 山東煙臺曲世濤 四川嚴勤 安徽方浩 企業軍轉幹部方志順

丁德遠 夏根林 任桂達 劉桂生 舒進 趙月桂 魏有森 張正康

未獲安置的轉業兵:孫彥良 王志純 王邦國 何靖飛 王昊天 張 羽 廖永強 楊清輝 孫志軍 魏平安 張 莉 曾 強

各地訪民:宋德保(山東) 郭紅(沙市) 許國會(湖北省枝城) 羅興漢(麻城) 楊培生(內蒙巴彥淖爾市 ) 劉晨 (內蒙巴彥淖爾市 ) 周福庸 (內蒙巴彥淖爾市 ) 江蘇劉萍 浙江蘭光亮 浙江呂愛鑾 浙江張愛月 雲南李忠英 浙江陳秀平 長春楊一美 寧夏婁東紅

吉林王淑文 吉林雀玉芳 李桂芝(湖北隨州市) 李坤德(四川) 重慶訪民胡孝珍

各地被辭退民辦教師:王登朝 楊華英 王德貴 陳明喜 王世勇 陳四先 宋繼誥 臧榮欣 高永卿 盧孝觀 李增義 孔令喜 劉 虹 瀋京城 廖全文 徐紅 炳秀娜 唐煥群

山東煙臺市企業軍轉幹部.轉赴退役老兵:

曲世濤--------電話13184011976.王秋蘭--------電話13053586259

周來生--------電話13791150504.郭天強--------電話15553539366.

張雲廣--------電話13953577232.孫蘋山--------電話15315147080.

蓋顯章--------電話13361368717.單智義--------電話13156953599.

姜建明--------電話13953513599.宋修先--------電話15965176930.

於香貴--------電話13053570079.李春龍--------電話15969658246.

李明龍--------電話13031629995.李維美--------電話7536331.

劉國玲--------電話13708913755.高月勝--------電話13583515717.

劉學嚴--------電話13255356885.馬光太--------電話13256625333.

潘應元--------電話15953504272.孫習智--------電話13515353531.

孫佩福--------電話6774763.-----王濤----------電話15853523758.

辛健----------電話13792508715.張世民--------電話2517326.

張文正--------電話13081624286.周國良--------電話2570328.

宮欽文--------電話13220948611.宋河----------電話13012582599.

張平興--------電話7658195.-----耿平----------電話7597078.

董明興--------電話13184055307.

武漢第二批簽名(來自武漢長江動力集團、湖北省安裝公司上訪工人):

廖長江 楊漢梅 梅桂萍 曾桂芳 楊寶珍 俞正華 夏漢橋 李世明 孫愛華 孫義華 王承棟 彭八祥 宰展芳 楊席榮 周賢祥 王炎生 鄒寧 馮琳楠 田照潤 段玉琪

王國新 周城市 陳軍 劉燕平 楊明珠 陳順喜 廖德四 左國橋 徐經建 林紅 江貴生 王漢鶯 劉善華 王道喜 姚劍青 劉連波 馮宇 張秀珍 廖菊雲 馮端要 汪江勝 張登箴 姚漢淇 謝民 陳前利 蔡利華 何勝祥 鄧 榮 王茁 陳健敏 馬均庭 劉皓 章迪傑 黃正田 童飛 陳之階 丁振雲 劉長樂 諶金山 夏少卿 魏淦臣 胡昌清 聶平 尤世秋 冷學超 何啟運 宋揚 韓翠華 吳明連 張立華 李成忠 王道德 劉漢華 曾建明 嚴淑珍 左淑蘭 白富珍 栗在峰 吳漢潤 潘漢忠 楊新秋

郭紅梅 肖利國 吳志明 黃明裡 黃志培 彭惠芳 曾桃榮 張雲珍 黃金忠 張真鳴 楊又軍 姜江 劉晏生 樂雲安 李三明 唐一平 聶桂蘭 栗軍生 劉毅 宋宗建 熊銀升 楊永忠 汪有比 熊春明 張三紅 何福華 劉有芳 王建之 馮丁 周敏 榮漢復 李建平 湯桃英 王漢林 張啟發 肖秋芳 肖國福 熊克清 宋楊家 楊翠 張漢榮 章翠娥 劉玉英 王天柱 譚琴 王小理 羅義明 靳維新 汪亞萍 陳新元 夏玲 張植扑 熊春明 柳漢珍 匡榮習 陳新雲 龐金菊 常菊文 謝春英 俞克非 李發森 高素蘭 胡曉玲 肖桂珍 肖樹友 韓秀榮 熊菊香 陳安英 陳世虎 尹昌鈺 楊鐵強 周淑芳 劉順喜 周金娥 陳秋玉 楊建明 張少金 王建英 周翠英 王愛玉 潘承惠 羅玉雙 徐鳳 熊桃榮 王富慶 劉金明 彭永紅 吳冬梅 鄒子芬 羅小巧 姚鳳霞 楊宏 胡翠瓊 葉瑩 謝惠芳 安愛華 塗鳳香 周憲光 張玉巧 顏三萍 黃敬萍 徐碧 李輝 羅玉 柯華 韓雪玉

上海第二批訪民:

2 錢偉忠 13918187082 家

3 王月芳 13661993155 家電6239513

4 王新華 13301731628 家電

5 錢華 1391666742 家電

6 王建英 13761451750 家電52178889

7 錢金髮 13636607950 家電

8 徐海波 13166302020 家電52160432

9 李惠琴 13023248267 家電 同上

10 徐曉蓉 13621903793 家電

11 徐玉龍 13501926255 家電

12 李翠萍 13371825820 家電52192552

13 吳月琴 同上

15 邵松清 13661851362 家電

16 蔡明芳 13564548331 家電62380680

17 邵榮梅 13621938080 家電

18 張海龍 15901777953 家電62913818

19 蔡寶英 家電52201065

20 李宣龍 13611933688 家電

21 錢智強 13361879901 家電

22 張寶娣 13641811188 家電52210215

[重慶]武中立

軒轅龍曦 職業:人權捍衛者、人權NGO虹光同盟主席

彭新忠(湖南,反腐義士)

王仲夏(北京市民)

紀岳(廣州網際網路從業者)

潘翔(江蘇)

清陽溫荷

武漢軍轉崔一力

濟南失業的企業軍轉幹部:焦忠雲

江蘇省連雲港市東海縣 倪軍

退伍軍人:曾育華

註:由於各地訪民參與熱情高,本活動開放徵集簽名郵箱,有意簽名者請發: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生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