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之殃》大揭趙化勇的解套之術

發表:2009-04-01 0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之殃》作者李春光透露,副部級的中央電視臺臺長趙化勇企圖以盡快退休換取免除中紀委對其個人調查,將元宵之夜的央視新址大火歸罪於中央電視臺副臺長李曉明和一批小人物。目前趙化勇正接受國家審計署的審計,但知情人士認為是走過場。

中央電視臺人士介紹,雖然中央電視臺副臺長李曉明是央視新址籌建辦法定代表人,中央電視臺副總工程師徐威任辦公室主任,但真正權力還是在臺長趙化 勇手上。有人說,李曉明與徐威是大學同學兼密友,是想拿李曉明作替罪羊,為趙化勇解套。另一方面,又有人為李曉明開脫,想將罪級再降低:到徐威為止。

不過,徐威在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後,一口氣交待了諸多問題,已經超越簡單的火災瀆職行為,涉及央視新址建設諸項工程招投標經濟問題。在趙化勇、李曉明的同意下、授意下,央視新址的數億投標項目分給了他們的親信、親友。

李春光透露,中央電視臺日常工作一度由第一副臺長張長明負責。但趙化勇仍在幕後操縱,趙化勇更在調動了「海裡」(中南海)的關係,全面淡化火災的影響。

今年「兩會」上,全國政協委員文藝界別小組討論時,要求央視大樓損失必須做個交代。 「我憋了九天了,今天是最後一次小組討論,作為政協委員我還是忍不住要提一提‘央視大火’!」

3月11日,全國政協委員、上海歌劇院院長張國勇首先挑起了「央視大火」的話題。

目前對大火造成的損失及調查進展沒有確定的說法,張國勇說,據他所知,「央視大火」後,很多人對央視並不感到同情,反而對央視「蠻橫無理」的做法表示反感。 「如果一個地方財政損失1個億,那對當地將是多大的損失,可是央視大火一下子燒掉了這麼多個億,怎麼兩會上竟然沒有一點聲音呢?」

張國勇的話引起了委員們的響應。現場不少文藝界的委員表示,其實自己也準備寫關於央視,以及要求央視大火處理透明的提案。

全國政協委員、著名演員宋春麗表示:「央視大火損失這麼大,必須給委員們做個交代!至少要向委員專題說明目前調查的進展,起訴的步驟,以及善後的措施。」

這樣的「新聞」 ,央視當然不會理睬的。 「兩會」一結束,趙化勇便「活」過來了,重新跑上前臺。

3月17日,中央紀委委員,中央紀委駐國家廣電總局紀檢組組長王莉莉在趙化勇的陪同下,出席中央電視臺2009年廉政工作會議。會上,趙化勇與所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簽訂了廉政建設責任書,而王莉莉居然高度評價中央電視臺2008年工作。她說,中央電視臺贏得了人民的信任。

中央電視臺人士說,這個會等於是王莉莉在給同為總局的趙化勇撐臺,趙化勇企圖重建中央電視臺的「正常狀況」 ,不給想查他的人下手機會。面對央視新址大火這麼一起舉國震驚的嚴重事故,趙化勇在火災後曾代表央視表示「真誠道歉」,但其道歉的理由只是出於「給周邊群 眾造成交通擁堵和生活不便」。

網上評論指出,趙化勇別糊弄老百姓了!一個區區辦公室的主任能有這麼大的權力去決定這麼大的一件事情--上百萬的煙花燃放?即使是這個辦公室的主任的官再大他也大不過你臺長趙化勇,更何況,你央視還通過簡訊通知大家去看煙火,足以說明作為央視領導的你並非不知道這麼大的事情。

現在事故出來了,說得很輕巧,是新址辦公室主任擅自放的?這不是煙花公司的錯,為什麼控制煙花公司的人員?為什麼公安部門不批,你照放不誤?為什麼在施放過程中,

公安部門來阻止卻阻止不了?是什麼在作怪?因為你央視是天下老大,沒人管得了你?

《央視之殃》是一本大抖中央電視臺各種醜聞的著作,由哈耶出版社發行,香港很多書店有售。

在香港發行的《央視之殃》,大抖中央電視臺醜聞

《央視之殃》作者李春光指出,新聞壟斷是中國對各行各業壟斷的最後堡壘,而中央電視臺(CCTV)作為第一壟斷媒體,不僅壟斷了意識形態,扭曲了中國百姓知情權,在國內報導上報喜不報憂,在國際報導上報憂不報喜,還壟斷了文化產業,在俊男靚女輕歌曼舞的掩護下,不知吞噬了多少社會財富,成為中國媒體最大的暴發戶。這個靠權力和壟斷生存的怪獸,卻裝腔做勢,對百姓指手劃腳。事實是無情的,元宵節夜晚的一把火,照出了央視的自私、偽善、醜陋和無恥。然而,任憑百姓諷刺挖苦,央視更多醜聞卻被掩蓋起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