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食療:三黑粥可烏髮潤膚美容

發表:2009-04-01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米,又稱補血糯米、貢米、黑珍珠,是一種具有諸多保健功效的珍貴稻米。黑米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鈣、磷、鎂、鐵、鋅、鉬、硒等多 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黑米所含蛋白質不但比普通大米高37%,而且其中氨基酸的含量也比白米高25.4%,人體所需的賴氨酸、精氨酸、蛋氨酸、色氨酸等, 黑米中也都含有,營養價值很高。

中醫認為,黑米性平、味甘,能滋陰補腎,補益脾胃,益氣活血,養肝明目。經常食用黑米,有利於防治頭昏、目眩、貧血、白髮、眼疾、腰膝酸軟等症。下面為大家介紹幾個黑米的常

用食療方:

1."三黑"粥:黑米50克,黑豆20克,黑芝麻15克,核桃仁15克。共同熬粥加紅糖調味食之。

功效:常食能烏髮潤膚美容,補腦益智,還能補血。適合鬚髮早白、頭昏目眩及貧血患者食用。

2.黑米銀耳大棗粥:黑米100克,銀耳10克,大棗10枚。一同熬粥,熟後加冰糖調味食之。

功效:能滋陰潤肺,滋補脾胃,四季皆可服食。

3.黑米蓮子粥:黑米100克,蓮子20克。共同煮粥,熟後加冰糖調味食之。

功效:能滋陰養心,補腎健脾,適合孕婦、老人、病後體虛者食用,健康人食之也可防病。

4.黑米雞肉湯:黑米100克,雞肉500克。先將雞肉切塊用沸水焯一下,然後將黑米與雞塊共同放入砂鍋中,加入鮮湯和各種調料,隔水蒸燉,待雞肉與黑米爛熟後,加香油及鹽調味食之。

功效:可補虛益氣,養血活血,適合產婦、病後體虛者食用。

提示
黑米必須熬煮至爛熟方可食用。因為黑米外部是一層較堅韌的種皮,如不煮爛很難被胃酸和消化酶分解消化,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