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生:「喉舌」上火,病入膏肓

作者:萬生 發表:2009-04-01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牛年火起,網民幸災樂禍. 中共喉舌一貫善於從百姓的災難中突出黨的"英明領導",將災民的痛苦扭曲為"如過年的心情",如今央視自食其果,還燒出一股腐敗的臭味,難得使它遭受一回惡有惡報. 或許還是天意使然,龐然大物的"大褲衩"形象很容易被解讀為:權力與金錢撅起出央視的"空洞"和"扭曲". 空洞表象凸顯於央視新聞聯播中的前十分鐘,每天都離不開中共高層領導人千篇一律的講話和格調一致的接見. 扭曲思維通常佔據著其餘的二十分鐘,其中十來分鐘無外乎為"底層社會大眾"對"黨和英明領袖"的感激涕零,最後一段肯定不忘外國社會的水深火熱.

拳頭與喉舌是獨裁體制得以延續的支柱. 中共喉舌若僅僅是空洞和扭曲,也不過是令人噁心和反胃,長期的洗腦只會造成民眾在認知上的營養不良,人們對生命的尊重與作人的尊嚴表現出嚴重貧血. 如日前寧波走私82只獵隼犯人被判死刑,而成都拐賣8名男童的罪魁只獲14年的監禁;滿清皇室中的兩"水龍頭"令喉舌興奮不已,"新星號"七名中國船員的遇害則早被冷落一旁(數具屍首漂泊了一個多月到日本才被發現). 諸如此類,發生在中國不足為奇. 人權來自於人的尊嚴,中國人的奴性是經過拳頭加喉舌打磨而成.

孟子曾曰:"盡信書,不如無書",何況是中共喉舌的自導自演. 喉舌自然也知道要面子,中共不時地灌輸海外華人要拚死維護國家的尊嚴. 且不說法制社會沒有英雄主義的市場,如中共人治的國家才需要揚佳似的大俠主持公道. 若海外再遇到類似俄羅斯軍艦,草民惟恐避之不及,即使面對一群地痞流氓或黑社會,個人的玩命抵抗還是以卵擊石. 上星期,法國總統出訪墨西哥,還特別為一名在當地犯綁架販毒等罪的法國人與墨西哥總統交涉. 這些國家人的地位就是由政府如此一點一滴的爭來,中國人在海外被歧視並不是華人不好鬥,而是中共統治者首先輕視自己的國民積累所就.

俗話說病從口入,中共喉舌的謊言和迴避才是病入膏肓的"霉(媒)毒". 謊言是"霉毒"的感染源,社會病態是假劣橫行,迴避是"霉毒"衍生與繁殖的溫床,為重蹈覆轍鋪路搭橋. 如果說毛時代只有權力之下的謊言和迴避,三千七百萬的餓魂飢鬼是由中共喉舌"霉毒"帶走的. 現在除權力之外,金錢也一道投入催生中共喉舌的"霉毒",512地震死於"豆腐渣"中至今無名的上萬學生,三鹿奶粉毒害過的數十萬嬰兒,今天又有隱瞞不住的手足口疫蔓延下的兒童,無不是"吸毒"就從娃娃開始"培養".

學者凌滄洲先生提議將西方的"愚(魚)人節"搬到中國改成"猴蛇(喉舌)節",主意確實新穎和名副其實. 可中共喉舌習慣日以繼夜地過"愚人節",即便央視玩火自焚時也是為過個"痛...快"之節,特別搞"猴蛇節"反覺得有些畫蛇添足的尷尬. 改日中國走上新聞自由之路時,倒不妨再引人"猴蛇節",以便讓後人在快樂聲中引以為戒.

4月1日於巴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