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花樓街恐怖拆遷序幕再次拉開

作者:坐困愁城 發表:2009-04-01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3月23日 花樓南二片拆遷正式啟動。 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這是武漢市花樓街南二片居民自發形成的法制學習日。這樣的學習已持續了兩年多,但當晚卻招來了大量的警察和便衣。數百名花樓街群眾和警察便衣對峙長達兩個多小時,維權人士俞先生家樓下站著好幾個便衣。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是下馬威,兩天後花樓街又有人散發傳單,傳單的內容簡直粗俗不堪。經歷過腥風血雨的花樓街南片居民很快意識到這是又一次恐怖拆遷的開始。  

花樓南片舊城改造項目原本沒有一二片之分,只因霸道的拆遷條款遭到群眾的強烈反對,導致拆遷無法進行。為分化瓦解而先放下了南二片,在大量警察的協助下,花樓南一片很快就被夷為平地。武漢市政府在花樓南一片嘗到了動用警力的甜頭,今天又給花樓街人來了一個下馬威。稱群眾這種自發的學習為非法集會,看來今後花樓街人如果對拆遷政策不滿,就只能坐在自己家裡跟自己說。想上街去說必須先到公安局申請,等公安局批下來的時侯估計房子已拆完了。武漢市政府還是很講民主的,不是嗎?  

花樓街南片號稱武漢市的鑽石地段,絕版地塊。2427元/㎡這樣的價位令拆遷專班的工作人員都難以啟齒,工作組遭冷遇,工作無法展開這應該在情理之中。但有人竟把這一切歸咎於花樓街維權群眾喻正華,喻正華有多大能耐?如果政策好他就是有一千張嘴,能說破天也留不住被拆遷戶。人們之所以要維權那是自己的合法權益受到了不法侵害,如今拆遷工作組最頭痛的問題恐怕就是花樓街居民似乎個個懂法,個個都能將物權法倒背如流。喻正華最遭人恨的地方就是他不該組織群眾學法。  

花樓南一片的拆遷好像就在昨天"哄、騙、嚇、砸、燒"南一片被拆遷戶到今天還怨聲載道,大呼上當!房子是住進去了,但那房子是你的嗎?原來永久的居住權和產權土地使用權到哪裡去了?假如你要買花樓街的新房得多少錢一平米,現在別人連房子帶地收購又是多少錢一平米?人們現在賣掉的不僅是房子,更貴的是永久的居住權和土地使用權,那是可以世襲的,是可以祖祖輩輩往下傳的!誰在打著舊城改造的幌子巧取豪奪?誰在侵害百姓的合法權益?維權是在老百姓無法逆轉"舊城改造運動"的情況下,拿起法律的武器,讓自己儘可能少受損失。開發商可以"哄、騙、嚇、砸、燒",老百姓怎麼連學習和說話的權利都被剝奪了?這正常嗎?昨晚就有人打電話威脅喻正華"當心我下你的胯子!"白天發傳單晚上動刀子,好恐怖!  

拆遷專班口口聲聲說我們是政府派來的,我們是政府工作人員。這種下三濫的手段也是政府讓搞的?高壓和欺騙在花樓南二片肯定行不通,威脅恐嚇也已過時。讓老百姓實實在在地看到舊城改造帶來的實惠,讓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改革開發的成果才是關注民生求真務實的精神。武漢市政府在過去幾年的舊城改造中已留下了太多的敗筆,希望現任市長吸取前任的教訓,政府搞拆遷更應該注意形象,你們是公共權力的行使者而不是屠夫! 
 
武漢花樓街市民  
 2009-03-26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