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集賣10萬美金 動畫片《西遊記》創亞洲記錄(圖)

發表:2009-04-02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悉,這部動畫片將於今年暑假與國內觀眾見面,動畫片中的孫悟空造型至今仍未公開。

2009法國戛納電視節上傳來好消息,總投資5千萬、耗費五年打造的52集國產動畫片《西遊記》,以單集10萬美金的售價賣出,刷新了亞洲動畫片海外發行的價格記錄。

單集成本近百萬

昨天,記者採訪了慈文影視有限公司董事長馬中駿。他表示,動畫片《西遊記》獲得國際市場的高度認可,提振了中國動畫進軍國際市場的信心。

馬中駿說,耗費五年時間製作52集動畫片《西遊記》,目的是要將具有深厚文化底蘊的華語動畫推向世界,樹立華語動畫的世界品牌。據馬中駿透露,動畫片《西遊記》的單集製作成本將近百萬,堪稱目前投資最大的國產動畫片,也是近年來首部國產高端動畫片。

在 "動畫《西遊記》購片簽約儀式"上,該片的購買方Profits Online Limited公司的負責人黃智德女士表示,她曾經看過上影製作的美術片《大鬧天宮》,融合了中國傳統繪畫特點的孫悟空給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看完新版動畫《西遊記》後,她感到非常驚訝,片中的動畫形象不僅再現了東方神韻,還很好地糅合了西方動畫的現代風格。黃智德表示,新版《西遊記》將在歐洲市場再次掀起"中國風"。

據悉,該版《西遊記》的孫悟空造型五年內一改再改,最後到底是什麼造型,製片方目前仍秘而不宣。

同時製作動畫、電視與電影

中國的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曾被多次改編成電視劇、電影、動畫,不僅為國人所熟知,孫悟空的名聲也早已遠播海外,擁有龐大的"粉絲"群體。

不過,要在眾多的動畫版本中脫穎而出,並且做到既能給國內兒童帶去新鮮感,吸引他們的注意力,又能敘述一個外國小朋友看得懂、願意看的動畫故事實非易事。馬中駿認為,現在《西遊記》單集能賣出10萬美金的購價,充分說明華語動畫並不遜色於日本動漫。

據馬中駿介紹,慈文影視計畫同時製作《西遊記》動畫片、電視劇及動畫電影。其中動畫片《西遊記》於 2004年正式開始製作,今年暑期會在全國的各動畫頻道全面播出;電視劇由張紀中擔任製片, 6月份開機拍攝,經歷2-3年的拍攝及製作週期後,也將和廣大觀眾見面;而《西遊記》的動畫電影,目前也已開始製作,將在明年暑期推向市場。


来源:天天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