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人應聘男公關遭騙 被迫與同一女子「試活」(圖)

發表:2009-04-02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KTV 高薪誠聘男公關,月薪3萬到5萬。"在報紙上看到這樣的招聘信息後,男青年吳勇(化名)動了心。他到KTV應聘,經過面試、選拔等幾道環節後,被收取了數百元,可工作卻遲遲沒有得到安排。吳勇意識到被騙後報警。據警方調查,有近80人和吳勇有著相似的經歷。昨天,海淀法院對涉嫌詐騙的KTV及中介公司的 13名嫌疑人進行了審理。   


  昨天,13名嫌疑人在法庭上受審。

求職不成失身又失財

吳勇學歷不高,來京多日也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2008年4月中旬的一天,吳勇買了一份報紙,上面一則招聘廣告引起了他的注意。"KTV高薪誠聘男公關,月薪3萬到5萬。"雖然對"男公關"這個詞有異樣的感覺,但高額的報酬讓吳勇動了心。

根據招聘廣告中的地址,吳勇來到小西天附近一家KTV應聘。一名年輕女子對他進行了面試,收取了200元費用。"他們說將推薦我到包廂工作,收入主要靠客人的小費。"吳勇稱,面試幾天後,工作並沒有落實,他找到KTV,對方給了他一個手機號碼,要他與綽號"露姐"的人聯繫。吳勇與露姐見面後,又被收取 550 元"試活費"。隨後,吳勇被帶到河北某地一平房中,與一女子發生關係。

此後多日,KTV方面再也不提工作的事。吳勇找上門去,對方以各種方式推脫,並稱吳勇參與"試活",張揚出去對誰也不好。吳勇意識到受騙,思慮再三,選擇了報警。

歌廳中介聯手行騙

據檢察機關介紹,經過警方調查,有80名男子與吳勇有著相似的被騙經歷。三家KTV和一家中介公司的13名人員涉案。KTV以招聘為名,在報紙上發布虛假廣告。應聘者發現受騙後,KTV招聘人員又通過中介,採用"試活"等方式威逼利誘,對應聘者進行"封口"。

嫌疑人張斌是一家KTV招聘負責人,他向公安機關供述,KTV並不需要男公關,在報紙上刊登招聘廣告只是為騙錢。應聘者交費後若一直糾纏,KTV就將他們推到中介處,由中介方面打發。

涉案的中介人員張露,即是吳勇提到的"露姐"。據她供述,自己與涉案的KTV部分人員有聯繫,接收他們送來的應聘者,設立各種名目要到一些錢後,將應聘者帶到河北某地中年女子"珍姐"處"試活"。

"珍姐"是詐騙鏈條的最底端,專門負責"試活"。據其供述,2008年初至5月被抓,先後接待了30多名男公關,每次收取100元至200元費用。

嫌疑人當庭認罪

昨天9時30分,13名嫌疑人被法警帶上法庭。公訴人當庭宣讀起訴書,2008年3月至5月間,張斌等3家KTV的招聘負責人,夥同張露等中介人員,合謀以招聘男公關、服務生為名實施詐騙行為。共騙取吳勇等80名受害人人民幣5萬餘元。部分嫌疑人家屬到庭,13名嫌疑人聽過公訴人指控後全部認罪。年僅19歲的少女小謝是最小的一名嫌疑人,她是KTV的工作人員,僅在經理指派下做過幾次面試。當公訴人表示希望法官從輕量刑時,小謝流下了悔恨的淚水。

昨天,此案沒有當庭宣判。

来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