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萬星呼籲關注北大教授孫東東言論

發表:2009-04-03 0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德國,曾經因為要求平反六四而被當做精神病患者關押十三年的異議人士王萬星先生,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北大教授孫東東最近的言論。他認為,處理精神病人問題如果政府的政治利益壓倒了人權原則,將會給中國民眾帶來巨大災難。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天溢的採訪報導

二零零九年對於中國社會來說是不平常的一年。很多歷史上在災難在這一年都逢上整數的紀念日。在這種氣氛下,精神病人問題從年初開始,就不斷引起人們的關注,最近北大教授孫東東先生關於經常上訪的人和精神病的關係問題的言論引起了流亡德國的著名異議人士王萬星先生的警惕。為此,星期三,在法蘭克福國際人權組織工作的王萬星先生就此問題,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對國際社會發出公開呼籲。

"我為了不讓更多的六四人士前去天安門集會而被捕,自己一個人去天安門,遵照憲法保障言論自由的法律,自己一個人去天安門,呼籲重新評價六四,重新考慮共產黨的前途,而曾經被關在精神病院十三年。"

對於上訪的人和精神病的關係問題,王萬星先生說:

"我要講的是,第一訪民的精神問題是什麼,是怎麼產生的。我認為如今的處理方式、方法是最差的,最沒有人權和人性的。"

王萬星先生說,即便是精神病人也有著個人的人權,處理問題一定要首先從人權出發,而不要從政府的政治利益和權力出發。為此,孫東東教授應該關注、促進的是:

"孫東東教授應該關注的是政府和有關部門。這些部門應該有一個相應的經濟投資,建立相應訪民接待站,與法律援助、與律師、與心理醫生、與精神醫生和護士相結合,一個人一個案子地去處理。第二,在處理期間,給訪民住宿、吃飯和治療的方便,而絕不應該是我在精神病院十三年的生活。那樣的精神病院的生活就是比監獄還不如!"

在另一方面,王萬星先生由自己的經歷特別強調說,在現在這個特殊的時刻,六四紀念二十週年前,孫東東先生提出的這個精神病說,很可能為中國政府的大規模的鎮壓提供了另外一種武器:

"按照孫東東教授的說法目前被抄家的查建國、江琪生等為六四,也是屬於政治,屬於偏執型的精神問題,這是多麼可怕啊!"

為此,王萬星先生最後呼籲說:

"中國的精神病問題應該引起世界精神病協會的關注。世界應該明白,中國的精神病院問題絕對不比中國的勞改問題好。最後我再次呼籲,早日從精神病院釋放民主牆人士張文和先生,釋放六四人士王聯喜先生!"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